恆傳法師:我的兒子有癫痫,精神失常,怎樣通過佛法治好?

發布:靜者

  問:阿彌陀佛,我是鞏義的,我的兒子有癫痫,精神失常,他本身也信仰佛教,整天在家也念佛,我想這次通過參加法會,通過佛光的普照,讓他身體健康,癫痫病早日康復。我就這點希望,希望法師能夠給我想想辦法。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癫痫即俗稱的“羊角風”或“羊癫風”,在西醫來講,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癫痫病雖然短期內對患者沒有多大的影響,但是長期頻繁的發作對患者的身心、智力產生嚴重影響。1、對生命的危害,癫痫患者經常會在任何時間、地點、環境下不能自我控制地突然發作,容易出現摔傷、燙傷、溺水、交通事故等。2、對精神上的危害,癫痫患者經常被社會所歧視,在就業、婚姻、家庭生活等方面均遇到困難,患者精神壓抑,身心健康受到很大影響。3、認知障礙,主要表現為患者記憶障礙、智力下降、性格改變等,最後逐漸喪失工作能力甚至生活能力。

  癫痫是屬於業障病,說明業力是相當重的,不單是他的個人業力,也是你們家庭的共業。以往也處理過這種問題,要解決問題,必須以真誠心忏悔,做功德培福報,並通過佛法的攝受讓業力下降。兩者相互結合,自然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