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渡法師:父母把我供養他們的錢買眾生肉吃,該怎麼辦?

發布:聖富

  問:今世有緣與佛結了法緣,一心想皈依三寶!但是因緣還沒到,因為我家貧窮,我必須出門打工賺錢供養父母,自從明白佛法就斷除吃眾生肉的欲望,可是我心裡一心想著盡快掙多點錢,安頓父母之後便可一心皈依,可是父母不完全信佛,並且把我供養他們的錢買眾生肉吃,該怎麼辦?我不敢把殺生的真相說給家人聽,因為我心裡明白他們業障非常深重,怕說了家人就不護我的法!

  智渡法師答:據你所述情況(因緣),你不妨:

  1、先皈依三寶,親近善知識,樹立起正確的人生觀念。

  2、你該出門打工,則出門打工即可,多讀誦佛說的經典,尤其是如《雜阿含》 等自解脫方面的經典。

  3、你能關心父母,這很好,但要看因緣條件。他們吃“眾生肉”的事情,非一時一天之事,一旦因緣成熟,當下他們就會轉過來,關鍵是要看你學佛後的改變,是否能讓你的家人生起學佛的信心,在此之前你不必在意他們將你的供養用於何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