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前幾天聽一位學道的人說在桌子右前方放一玻璃杯水可以破小人,我該相信他嗎?

發布:靜者 

  問:阿彌陀佛,師父好,前幾天聽一位學道的人說在桌子右前方放一玻璃杯水可以破小人,他還讓我還陰債,我能相信他嗎?感恩師父指點!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說到桌子右前方放一玻璃杯水可以破小人,因為每個人的磁場及周邊的大環境都不相同,這個情況不能一概而論。

  如果你受過三皈五戒,是正式的佛弟子應當知道,三皈五戒當中講的“我某甲,盡形壽皈依佛,盡形壽皈依法,盡形壽皈僧。”“我某甲,皈依佛竟,寧捨身命,終不皈依天魔外道。我某甲,皈依法竟,寧捨身命,終不皈依外道邪說。我某甲,皈依僧竟,寧捨身命,終不皈依外道徒眾。”就是說既皈依佛,以佛為師,從今日起,乃至命終,不得皈依天魔外道、邪鬼邪神;既皈依法,以法為師,從今日起,乃至命終,不得皈依外道典籍。法、即佛經、及修行種種法門、典籍、即經書也。既皈依僧。以僧為師。從於今日。至命終時。不得皈依外道徒眾。

  至於什麼是陰債?在佛教各辭典中並沒有找到相關的注釋。

  佛教講因果,“欲知前世因,則今生所受者是,欲知後世果,則今生所為者是。”如是忏悔往昔所造諸惡業,還是要多忏悔,多做善事、多做功德回向。

  望你深入經藏,以佛為師,以法為師、以僧為師。話轉回來說:小人也是你的良師益友,沒了這些障礙,你怎麼從中悟出人生真理呢?怎麼學到知識,開智慧呢?要明白一個道理:沒有前因,哪有後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