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學佛在家供養佛像,需要供哪些佛像?

發布:靜者

  問:師父,學佛在家供養佛像,需要供哪些佛像?我初學佛,應該怎麼做?誦哪部經?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既然學佛了,我們就可以很正規地在家設佛堂,用恭敬心去供養。《圓覺經》曰:若復滅後,施設形像,心存目想,生正憶念,還同如來常住之日。意思就是我們供養佛像能心生正念,憶念佛陀正法教導,就如同佛陀常住之時。至於供養哪尊佛像,可以根據自己家裡的情況,看自己和哪尊佛菩薩比較有緣都可以供養。可以供養三世佛,也可以供養觀音菩薩,也可以供養地藏王菩薩,也可以供養釋迦牟尼佛等,要根據你家的條件來定。一即一切,一佛菩薩即表示一切諸佛菩薩。供養哪一尊都可以,只要如理如法都可以。

  你要學佛,首先把三皈五戒內涵弄明白,按三皈五戒嚴格要求去做,這個是基礎,否則基礎不打好的情況下會一直在原地打轉甚至是進入邪道。至於誦經,在時間不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先讀《大悲咒》、《心經》、《普門品》、《彌陀經》等這些較短的經卷,等到這些經卷的意義慢慢明白了,接下來再讀《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等經典。經卷沒有好與壞,無有高下,哪部經都很殊勝,哪個法門都很殊勝,不管是淨土宗、禅宗、天台宗,還是藏傳漢傳大乘小乘,一律殊勝無比,沒有不殊勝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