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不跟人比物質享受,比精神的享受

發布:長存善心

  在我們這個世間,你要想你的生活過得舒適一點,美化一點,那你要付出相當的代價。房子雖然很漂亮,房子是主人,住房子的人是傭人!是那個房子的傭人。你們想想這個味道!西方極樂世界那就不如此,自己是主人,一切受用真的是為我所受用。我不要操一點心,不要為它們去服勞役。所以,諸位如果真正覺悟了,你們住的房子應該住什麼房子?愈小愈好,愈簡單愈好。為什麼?收拾容易!房子蓋那麼大,那麼漂亮,花多少精神去照顧它,賺多少的錢來養房子!你一生為什麼奔波?為房子奔波。死了之後,房子又帶不去,這個太苦了。所以真正覺悟的人,他會享受,他一生過得非常自在,過得非常幸福。

  不為人作奴隸,不為物作奴隸,這就得大自在。所以真正想通了,人生一生在世,也不過就是"日食三餐,夜眠六尺"!房子好也是遮風雨,壞、破爛,也是遮風雨,能遮風雨就夠了!何必為那個去操心?所以你想通了,日子很好過,日子不難過!不要那麼辛苦。你要跟人家比賽,那就太辛苦了,那就很可憐了。何必去作賤自己,去跟人家比賽呢?比賽的是愚人!覺悟的人不跟人比賽。跟人比賽什麼?比賽"逍遙自在"。你比如說,你們好好的工作,工作一年,可以休息一年,工作一年賺的那個錢存起來,我底下這一年生活費用夠了,我不要工作了,我好好的舒舒服服的玩一年。玩光了,再去工作一年,再玩一年。這個人了不起,這個人真的聰明人。

  所以你們如果真正精進念佛,好好的賺錢,賺的錢看夠一年生活,請一年假,不要干了,到佛堂裡來好好的念一年佛。這一年佛念得還得了,比出家人還高明。希望大家要覺悟,不要再迷惑顛倒了,要真正覺悟。我們現在的生活富裕,日子並不難過,一年不工作決定不成問題。不要跟人家比賽物質的享受,要跟人家比賽精神生活的享受,這才高明。西方極樂世界這些依正莊嚴都是自然,都是隨心所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