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毛病會一天比一天嚴重,到最後無藥可救,什麼原因?過分的散亂

發布:清淨乃空

今天有個同修來找我,說是他魔障現前,有冤鬼跟著他,精神恍惚,坐立不安,來求我。在求我之前,他曾經求過很多的法師,跑了很多的道場,每個法師教給他一個方法,他的方法亂了。有許多法師教他念《地藏經》、教他去拜《梁皇忏》、教他去打水陸、教他超度冤親債主,又教他念《金剛經》,念楞嚴咒、念大悲咒,他頭都大了。他來給我說這個情形,我說:我知道了。我說:你永遠不會好了,你這個毛病會一天比一天嚴重,到最後無藥可救,什麼原因?過分的散亂。

他來問我:有沒有救?我說:救是有救,你聽不聽話?他說:什麼方法?我說:你從現在起,老實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所有一切經咒都不要念,所有一切道場都不要跑,你回家去老實念佛。他說:那我要不要到這個道場來?我說這個道場不要你來。他說:我要出點功德。我說:我也不要你來,也不要你在這裡出一分錢的功德,你回去老老實實去念半年,你的病就好了。他又擔心,那個法師叫我念《地藏經》,我不念行嗎?那個又叫我念《金剛經》,不念不是又得罪了嗎?我說:那好了,那你沒完沒了。所以要曉得專精之可貴!散亂就壞了,那就錯了。

以學經來說,你用十年的時間去學十部經,平均一年學一部,你的成績平平,很難出人頭地!十年專門學一部經,你就出人頭地,為什麼?看看現代這個世界,用十年時間學一部經的人不多!你就是這部經的專家!你這部經走遍全世界一定受人歡迎,為什麼?專家。一生專攻《阿彌陀經》、專弘《阿彌陀經》,干上十年,人家見了你的面合掌:你是阿彌陀佛再來的!全世界的人想聽《阿彌陀經》,一定頭一個想到你,他不會找別人,為什麼?別人不是專家。

現在資訊發達,交通便捷,請你來講經不難!從前從中國到美國坐輪船要一、兩個月,那的確是不容易,現在十個小時就過來了,非常容易。所以學一部經,弘揚到全世界。專精,不但能利他,決定自利,自己得一心,自己得一心不亂。同樣學很多的東西,說實在話,一心得不到!你這個心還是散亂的,換句話說,往生的時候心不顛倒很不容易。心不顛倒的人一定是有福有慧,沒有福慧做不到!因為不顛倒,所以他決定不會生到別的地方去,是隨著他自己的願望去往生,想見阿彌陀佛決定見佛,想生淨土決定得生。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  (第二四九集)  1984/12  台灣景美華藏圖書館


普為父母師長、歷劫冤親及一切有緣眾生回向: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