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渡法師:坐禅可觀想到蓮花,也能看到別人也有,是魔還是正常?

發布:聖富

  佛門信眾問:我今年25歲,我現在坐禅的時候,當無我相的時候,可以觀想到蓮花,可大,直徑一米左右,在我坐下;可小,只有巴掌大小,在我心間,我越是清淨,蓮花越清晰,但是我只能清楚看到兩個花瓣,在我第一天能看到的時侯,當晚就夢見兩尊金佛來到我面前,之後夢境就變了不宜說了;同時我也能看到別人也有,有的能看清,有的看不清,不知是不是因為對方業力的原因,同時是不是也證明一句話,眾生皆可成佛。請問我的這個狀態是魔還是正常的?我也知道我不應該著相,但是它卻清晰可見,我只怕往生的時候魔把我帶走,請開示,阿彌陀佛。

  還有一個影響就是佛教的經典能讀到心裡,同時上網看講經(不是直白的翻譯)也能看懂,越看越歡喜。對佛教手印也能理解一點點。

  智渡法師答:坐禅得禅病,食蓮吐蓮心,非魔亦非佛,無相更相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