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為什麼有人念佛念久了,會念到疲倦、厭煩,念到最後不愛念了?

發布:心源

  我們念佛人對於《彌陀經疏鈔》跟《要解》,不能不深入的研究討論。為什麼?你要不深入的研究討論,這裡頭許多微妙的道理不曉得,真正的受用這就不知道。你要是不曉得這個理論方法境界,這一句阿彌陀佛念久了,會念疲倦、會念到厭煩,念到最後不愛念了。我念了多少年,什麼好處也沒有,什麼感應也沒有,算了,他就不念了。這個原因都是不懂理論,不曉得方法,不知道境界,古人講的盲修瞎練。你要是真正都明了,你念這佛號句句都生歡喜心,句句能提醒你精神,疲倦的時候,念幾聲阿彌陀佛,精神就來了;幾聲阿彌陀佛提不起精神,你這個念的就不如法。

  我去年在舊金山講經,遇到一個從中國大陸到美國去的,聽說在少林寺學過武術,功夫相當高。他聽我講經,他在底下對同修們說:這個法師功夫高,高段的功夫。人家說:從什麼地方看?看他的精神、看他的氣色,他是個高段的高手。別人就來問我:法師,你練過武功嗎?我說:我沒有。他說你是高段的!到最後他來跟我談,談的時候問我為什麼,我念阿彌陀佛!他要修多少年才能修到這樣的境界,我只是念阿彌陀佛也不輸給他,確實如此。所以這一句阿彌陀佛是最好的營養!真的會念,長生不老!比你今天吃什麼補品都有效,比什麼樣靈藥仙丹都靈。你們不會念,有什麼法子?會念,你就能得到這個受用。所以這個經一定要認真的來研究討論。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  (第六十五集)  198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