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靜法師:為生命種下一顆富有的種子,收獲一個不可思議的世界

發布:無量香光 

  我們每個人永遠都必須是講師,因為把自己定位成引領眾生的講師,他的智慧才可以最快速的成長。把自己定位成這個世界的奉獻者,不為名不為利,他的福報會快速增長。

  佛法不是講修福修慧嗎?怎麼修福最快?就是定位。我每天給自己說,我到這個世界是來奉獻的,我不是到這個世界索取的,這點太重要了。現在聽起來覺得好傻,到以後你才知道誰傻。如果我們現在做不到,就天天這樣給自己說,天天發願,重復發願,慢慢就能做到。

  我們必須做到,生命才有希望。我特別理解到心生萬法這一點,為什麼奉獻者福報會很多?一切都是因果,如是因如是果,什麼種子結什麼果實。你就知道,奉獻的人是貧窮的種子還是富有的種子。總是想給予這個世界的,絕對會富有;總是想索取這個世界的,絕對會貧窮。不要看到有的人口袋裡有錢,賬上數字很大,他依然是窮人,為什麼?因為他總想索取。

  所以要領悟到,富是從內心開始的,當我們內心沒有富,我們永遠就沒有機會富;當我們內心是貧窮,我們這一生永遠就是貧窮,來生也是貧窮。為什麼?如是因如是果,什麼種子結什麼果子。雖然外在擁有很多,但內心是匮乏的、貧窮的,我們感召的果就是貧窮。

  我從早年到現在,一直有一點非常與眾不同:我覺得我太富有了。我總想給,我總是給,所以感召的全是富有的果報。很多人天天想錢從哪裡來,我天天想錢怎麼用出去。真是這樣,我們的團隊跟很多團隊差別很大,我們總覺得擁有很多,所以總是在給。

  有些信眾問給完了怎麼辦?太簡單了,沒有錢撿垃圾去啊。人最重要就是一種精神,沒有畏懼的精神,他內心就不貧窮了。如果我們說錢不夠了,我們是不是生貪心?這一生貪心就種了貧窮的種子,一定會結貧窮的果子。

  我永遠都是想給出去,沒有畏懼。我的師父說,貧窮不是沒有物質,貧窮是沒有精神。所以你一通達這些道理之後,人生很簡單,你畏懼什麼呢?無所畏懼。

  下文是寂靜法師2015年6月1日開示於浙江嘉興梅花洲養生基地首屆【福慧禅修營】。

  因果法則就是種子法則,“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子決定全部,種子的力量不可思議。從種子看未來,而不是從現象看未來,要想知道自己、孩子、家庭、公司的未來如何?就看看自己的種子、孩子的種子、家庭的種子、公司的種子。

  富有的種子表現出來就是給予,好命是給出來的。道理明白了,生活就會好過。要想孩子有好的未來,就要教育孩子多付出;要想讓孩子學會付出,父母就要自己先付出。

  念頭就是種子,無數個念頭形成了自我。我們的心時時刻刻都在不斷的產生不同的種子,條件成熟時,種子自然就會發芽、成長、結果。

  種子就是業力、業因、業種。業是如何產生的呢?業是我們過去一切的所做、所見、所想,然後放到潛意識當中,生命就是被業所控制。改果先改因,要想改變生命,就必須清除過去的惡業。

  有人問,“天堂是如何呈現的?我為什麼看不到?”不相信天堂的存在是因為智慧不夠,看看我們身邊的動物、植物就知道天堂一定存在。奉獻的種子就會長出天堂,這是一種不可思議的世界,因果的不可思議。

  六道也是由種子變現的,心中充滿仇恨,地獄就會產生;心中充滿貪婪,貪心導致貧窮。極樂世界是出世間的因果,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的一粒種子,只要我們發願向往西方極樂世界,我們所做的一切只為西方極樂世界,做的對的、錯的都交給佛,功德、缺德都交給佛,就一定可以見到西方極樂世界。

  學佛之人都是種子專家,轉基因專家,是生命的農夫,讓我們重新播種生命的種子。從今天開始,大家看一切事物要看明白因果,從果見因,在因果上用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