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現在的婚姻,為何大多不能長久?為的是利害

發布:果梵

這是佛很感歎的為我們說出事實真相。我們看念老的注解,「昔日恩愛」。古時候有,現在假的,不是真的。為什麼不是真的?你看結婚沒有幾天就離婚了,假的。假的什麼?這裡頭沒有恩,也沒有愛。

為什麼要結婚?為利害,這個人對我有利,我想搞名聞利養他能幫助我。到發現他沒有能力的時候就解散了,散伙了,它不是真的。

我在新加坡就遇到,一個女同修很坦白的告訴我:我嫁給我的先生沒有愛情。那你為什麼嫁給他?
我看到他家裡有錢,房子很漂亮,住的環境很好,她是這樣嫁過去的。新加坡的土地,那真是寸土寸金,他們家裡還有個很大的院子,那就曉得這就不是普通人家,普通人家住公寓,她單獨的庭院還有很大的院子。

所以都是為名去嫁的,為利去嫁的,沒有恩愛,這個夫妻怎麼能到頭?哪一天見到那個名利比這更高的,她就變心了,她又去嫁給那個人了,這現在社會。

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  (第五四八集)  2013/12/19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02-040-05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