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勇居士:戒除邪淫要從心上下功夫

發布:妙勇居士

  各位同修阿彌陀佛!南閻浮提眾生起心動念無不是惡無不是罪,何況我們現在生活的這個環境已經是一個大染缸,如何保持正念如何如理如法的去生活?這就需要我們要從心上下功夫。

  我們這個色身就是欲望的結合體,我有時候會去觀察小孩子,為什麼小孩子的眼睛始終是那麼黑那麼透亮那麼清澈?然後再對著鏡子看看自己的眼睛不再是小孩子那般純真透亮了,為什麼?因為我們已經被這個社會上的貪嗔癡慢污染的太嚴重了,把本自具有的特性給蒙蔽了遮蓋了。佛說一切眾生本來是佛,我們想恢復本來的樣子嗎?那就多反省吧,多從內心深處下功夫吧,把污染多年的心,用佛的慈悲與智慧顯現出來,然後去幫助還在迷惘的眾人!

  戒除邪淫要從心上下功夫,“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一個人之所以稱為人是因為人比其他有情眾生有思想有智慧,邪淫是萬惡之首,我們犯邪淫了就等於犯了世間一等一的惡事,同時還犯了不孝啊!為什麼?因為身體發膚授之父母啊,豈有毀傷之理!你看古人是多麼的睿智,為什麼時代再進步?而我們反而言語造作不如古人了呢。不要以迂腐頑固不化停止不前為借口,以要與時代同步與時俱進為理由,要思考你所做所為是不是問心無愧,是不是天地可鑒,是不是對眾生有所幫助?這是值得我們每天都要去思考去約束自己的行為的。大道理也就不說了,我想人人都懂,至於如何去做就要每個人問問自己的心了。

  我向佛菩薩向祖先父母向一切有緣眾生忏悔啊!我從青春期的時候就開始犯邪淫了,那個時候家住農村嘛,家裡有蓋公共廁所嘛,一方面眾人的糞便可以當作農家肥,一方面村裡鄉親們也方便嘛,再此贊歎父親的善舉!那個時候就對異性好奇沖動也許就是這個念頭讓我感召了村裡一個同樣想法的孩子,他經常把我家廁所中間的隔牆磚頭的縫隙掏個洞,因為農村那個時候都是土牆嘛所有比較容易,然後我一次上廁所無意中發現了,後來就經常往廁所跑?就蹲在那裡等別的異性去廁所我好偷窺,慚愧啊!我對不起您們對不起祖先對不起父母啊,我向您們忏悔!

上初中了懵懵懂懂的好奇會盯著女生的胸部看,我字寫的好家離學校近,我的班主任女老師就暑假期間就叫我幫她填成績分擔事物,我做事也認真我想這是我的優點吧,夏天嘛中午她給我打飯,我在桌子上在那填成績,她彎身給我遞飯菜的時候我看見了她的胸部,回家就想入非非的,再此對不起女班主任啊!感恩您對我的悉心栽培!後來冥冥之中學會了用手自我安慰,慚愧啊!初中升高中我差一分才能上重點高中,當時我們初中老師都很吃驚,認為我沒問題的,故邪淫銷功名真實不虛啊。

後來我的爺爺托人才得以上重點高中,感恩祖父!上高一我很努力,期間也會用手,高二的時候班裡有個女孩子喜歡我我看出來了,但我一心想著不能辜負了家人好好學習,幸好也沒和她談戀愛沒有影響她學習。高三壓力也大每天試卷不斷大考小考不斷,我也很用功晚上復習功課到凌晨爺爺睡醒一覺看我還在那學習,但始終成績上不去,白天上課也沒精神雖然很努力很刻意的掐自己大腿,古有懸梁刺股今有我掐腿聽課,但該睡還是會睡的,回想起這都是邪淫的果報,白天沒精神,眼睛也近視了,有白頭發了,家人都以為我壓力大孰不知我做了對不起祖宗對不起神明的事,慚愧羞愧難當。後來也沒能考上重點大學,就上了個大專。開學的時候坐火車父親親自送我去學校,火車上我看到一些女生穿短褲就盯著人家大腿看,唉,無藥可救了。

近校門一刻起我發誓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專升本,但由於邪淫的果報吧感召了幾位捨友愛上網打游戲,在這種環境下我也就學會了上網打游戲,經常和他們去通宵,通宵無非就是玩玩游戲看看黃片。傷風敗俗,損失福報啊!後來畢業了工作了,自己買了電腦了,還會下載些黃片看,工作六年沒有機會晉升。每天過著重復的日子,在這給各位交代下工作環境是那種有噪音有油污的,這也是邪淫的果報?為什麼因為你看不清靜的做不清淨的事情,自然你工作環境就不清淨就這麼簡單。現在為了掙多點錢外出打工找的工作始終沒有稱心如意的工作環境,這都是邪淫的果報,各位不得不重視!

  有幸祖上恩德,讓我有緣遇到佛法,讓我回首往事深知自己罪孽深重,再此借助學佛網平台加以忏悔,同時告訴有緣眾人要引以為戒,戒除邪淫要從心上下功夫,算起來戒淫也有一個多月了,有所感應再此與大家分享。弟子目前獨居晚上睡覺做夢,夢到自己逛街然後進到一個屋子裡,屋子裡有六七個美女,正當她們起身要過來了,我嚇到趕快跑出去了。

當時沒在意怎麼會做這個夢,突然工作中我想到這就是佛菩薩夢中示現考驗我的心呢,就像西游記佛菩薩考驗豬八戒那個場景一樣的。所有各位戒除邪淫也沒那麼難,平常多讀誦《心經》、多念阿彌陀佛名號,祈求佛菩薩加持,多從內心上下功夫,早日斷除邪淫,回歸本有自我為家庭為社會為眾生做貢獻,阿彌陀佛!願有緣眾生早日得聞佛法,離苦得樂,往上淨土,早成佛道,普渡眾生。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升極樂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