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最令人痛心的事,莫過於使學校變成性行為泛濫的地方

發布:如是  

  最令人痛心的事,莫過於使學校成為男女談情說愛的場所,變成性行為泛濫的地方。父母甚至鼓勵女兒服避孕藥丸,這真是古今奇聞,然而學校卻不聞不問,只知道收學費。這樣教育出來的學生,沒有道德的觀念,也沒有貞操的觀念,一切只講自由。自由!自由!自由到地獄去了。這種不良的風氣,對於人道上真是有百害而無一利,如果教育當局再不設法糾正,後果是不言而知的。

  修道不發願,等於開花不結果的樹,無有是處。若已經發願,最好天天再發一遍,因為溫故而知新,記得自己曾經發過什麼樣的願?應該要做什麼事?才不會發空願,不會自欺欺人,也不會把所發的願忘記了。過去諸佛菩薩因為認真發願,才證得無上正等正覺的果位;未來諸佛菩薩也是發願,才能證得無上正等正覺的果位。

  修道若是不能改過,就等於沒有修道;學佛法不能知過必改,等於沒有學佛法。所謂: “行年五十,而知四十九之非。”知道以前所行所作有不對的地方,凡是有這種感覺的人,就是有智慧,將來的前途也是無量光明。若是不知以前之非,這個人就要糊塗一輩子,終日圖虛名,被客塵所迷,這種人多麼可憐!

  我們一生所遭所遇,都是往昔業力所造成的,現在要改變我們的命運,必須多做功德事。所謂“君子有造命之學”,命由我立,福自己求。“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就是這個道理。學佛法的人,一定要對因果報應認識清楚,不可以隨便造惡業,種惡因,更不可以錯因果,要十分謹慎。否則等到受果報時,則悔之晚矣!

  魔是怎樣成魔的?是由恨、怨、惱、怒、煩五毒所成就的,這五種毒氣幫助他成魔。所以魔時時刻刻找人的麻煩,尤其對修道人,他視為眼中釘,一定要設法破壞出家人的道業。因為出家人修行成佛,他就少了一個眷屬,所以他要極力來破壞。

  不要想當醫生可以賺很多錢,沒有病的人,給他打一針,他就送錢來了。這會錯因果的,將來是要墮地獄的。不要想做律師可以賺很多錢,為了賺錢,替有罪的人辯護成無罪,藐視法律如兒戲,令受害者無處申冤。不要想做科學家,雖然能賺很多錢,可是發明殺人 的武器,令成千上萬的人死亡。

  你們要立大志,做大事,不要想做大官,賺大錢。那是為自己個人的享受,對世界人類沒有什麼貢獻。要想將來怎樣利益社會?怎樣利益國家?怎樣利益全人類?要有這樣的抱負,才算大丈夫、大英雄、大豪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