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有人說經書印的太多是造業對嗎?

發布:長存善心  

  問:我們共同發心印了一千多本《無量壽經》,經文的字很大,易看易讀。印成之後,留一些給佛堂用,其余都送給學佛的同學。有一位法師看到此經,留下以下的字條:這一類書已太多了,你再繼續如此助印發送,請問你真的有功德,還是在造業?弟子不知道什麼地方造業,請老法師開示,應如何忏悔?

  答:你沒有造業,你做的是好事,你自己要有信心。如果遇到這些事情,這種事情現在在社會上很多,如果他說你學佛是造業,那麼你就不學佛了?你念阿彌陀佛是造業,你就不念阿彌陀佛了?那叫真的造業了。你能夠印經到處送給人,這是大福報、大功德,哪裡是造業!希望你不要聽別人的話,你要聽別人的話就不要到此地來,我們此地是遵從佛的教誨,"依法不依人,依義不依語,依了義不依不了義,依智不依識"。你是依人不依佛,這造業;依語不依義,這造業,這事你要懂。你讀經太少,雖然你天天讀經,你對經的意思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