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每天誦《地藏經》好處大嗎?怎樣做才能把前世的賬還完?

發布:靜者

  問 :師父,您好!每天誦《地藏經》好處大嗎?前世賬已還了好幾次,但是有神通的人說我沒還上。師父,怎樣做才能把前世的賬還完?您能幫我指條路嗎?

  恆傳法師:善士,每天誦《地藏經》好處很大,不但讓自己精進,時刻斷惡修善利益有情,還可以幫助身邊有形無形眾生等,好處利益無邊。其實不論哪部經都能利益無邊無量眾生,都是甚深莊嚴無比的,經經相融,經經相通,都是到達彼岸的聖卷。但讀經最大的利益是解如來真實意,這點是最重要的。你談到前世帳的問題,不知是什麼帳,你還了幾次是怎麼還的,所以我無法定論,你談到有神通之人說你還沒有還上,那你就請教他怎麼還才能還得上,我本人不看前世做過什麼,我只看這世是否真心忏悔,真修實練,是否斷惡修善。

俗語說,菩薩畏因,眾生畏果,作為佛弟子不按照佛菩薩的要求去做,向佛菩薩學習,天天研究前世的因,害怕這世的果報,不去忏悔、精進,天天燒那些紙盒元寶,這都是愚昧之人忽悠愚昧之人,到最後你的心還是茫然的,是誰都救不了的,更不是一個佛弟子應該做的,望我們修學佛法的人,一定要有正知正見,日日忏悔,日日精進,我想這應該是圓滿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