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學佛,不管你擁有什麼,都不可能有幸福的感覺

發布:王習訓

  如果沒有學佛,不管你擁有什麼,都不可能有幸福的感覺,因為,時時刻刻有一顆無明的心、沒有智慧的心,抱著這個遺憾的妄心、分裂的妄心,怎麼能夠過幸福的日子?擁有再多的財產,也沒有辦法過快樂、幸福的日子。

  什麼是佛法?就是要讓你徹底的幸福,徹底的安詳,徹底的快樂,而且用在每一分每一秒,用在每一個人的身上。佛法的偉大就是在這個地方,既現實又超越,既超越又現實。

  問題是:要降伏其心很難。具體而言:心有病就不能成佛。所以佛陀在經典裡面講:全世界每一個人的心都有病,不是重病就是中等的病,要不就是輕病,或輕微的病,只要卡到小小一層、微少的無明,統統叫做病。

  佛陀說,整個宇宙的眾生,沒有一個心是沒有病的,只是重病跟輕病而已。心靈既然有病,所以我們要降伏其心。因此,修行的重點,就是如何來降伏自己的心,而不是降伏外面哦!

  外面這個是相的東西,他怎麼樣都不可能圓滿。你今天做到死,還是有人批評你。因為它是相的東西。

  所以佛陀告訴我們:相是有缺陷的,它是對立的,有能所的。唯有我們圓滿的清淨自性,才有辦法離開這個能所,離開這個缺陷。

  這個世間只有圓滑,沒有圓滿。大家為了生存爾虞我詐,你騙我,我騙你。大家戴著一個假面具互相欺騙,這個就是人類!

  但是學佛不可以這樣子,要用真心、本性,來面對一切眾生。所以,真正開悟的人,這一回就來真的。眾生都是來假的,他的心都是妄心(就是無明)。但是大悟見性,他是來真的。真如本性時時刻刻現前,秒秒安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