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禮旭:親身體會法布施得聰明智慧

發布:小學生

  法布施得聰明智慧。這個法就是你用好的教誨或者是你會的,沒有藏私,有多少就盡力告訴同學,這都算法布施。我們以前有嫉妒心,會的東西不告訴別人。我還聽說有一對姐妹念小學,有一天姐姐回來跟妹妹講:“妹妹,今天我們同學問我數學,我不告訴他。”結果她妹說:“姐,假如是我,我會告訴他。”這個姐姐說:“哎喲,妹妹你心地比較好。”她說:“姐,我會把錯的告訴他。”那就太狠心了,人家這麼肯學,你還把錯的告訴他,這就是嫉妒,見不得別人成績好。這樣做就不會有好報。

  我以前不告訴別人,可是現在念頭轉了,任何人問我問題,只要我會的,我都盡心盡力教他,這叫法布施。法布施得聰明智慧。你的思考能力、記憶力、理解力、是非判斷能力都會提高。我以前沒有參加過什麼演講比賽、作文比賽,因為成績都很差。可是聽了師長的教誨,我開始懂得把會的東西教別人,我的理解力越來越好。結果我參加老師考試連續參加了三年,成績都很好。你一直告訴別人,你的理解力會越來越好。這個都是因為我一直聽師長的話,轉了一個念頭,理解力上去了,記憶力也挺好的。法布施不得老年癡呆症,會越用越靈活,法布施得聰明智慧。你要有智慧你才幫得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