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生活中的因果:開錄像廳放a片的悲劇--胎死腹中

發布:清蓮    

  一

  我原來在國有企業上班時,有位年輕的女同事。她老公是隔壁一家鑄造廠的職工,單位瀕臨倒閉,工資發不出,只得自己出來謀生了。

  那小伙子是個腦子很活絡的人。那兩年,經常看到他東一下西一下做著各種生意,似乎樣樣都來錢。後來這女同事懷孕了,懷了四五個月時,她老公找到一條新的財路了,就在單位對面的樓上租間房子開錄像廳。那年頭管得挺寬松的,為了攬生意,他每半天三部片子連放,最後一場都是放的黃色錄像。

  記得是放了兩三個月之後吧,這位女同事懷孕六七個月的樣子,突然聽她請假去做墮胎手術了。因為原來一直能感覺到有胎動,後來連續好幾天都沒有動靜了,到醫院去查,已經是胎死腹中了。

  現在回想起來,我總覺得這中間存在著因果關系。傳播邪淫是非同尋常的罪孽,招來子女方面的不如意事件還只是很輕的業報。《壽命是自己一點一滴努力來的》一書中記載,那位在生死邊緣掙扎了一輩子的女子,她的父親在她出生之前就曾印刷黃色書籍。有位高僧看出並告訴他們這件事的來由後,他父親才幡然悔悟,痛改前非的。人不能沒有敬畏,尤其是孕育孩子的階段,至少得多少有點顧忌。電影《天下無賊》中,劉若英對男友說的一句話,也許能作為這件事的注腳:“我肚子裡懷了你的孩子,我想為孩子積點德。”尤其是時下經常曝光出來的那些利用孕婦身份,從事偷盜、販毒等不當行為的孕婦,真應當聽聽這一句話,想想這句話的分量。

  二

  前不久,有位曾經風靡一時的以下半身寫作的女作家,於2007年4月11日不慎摔傷脊椎,昏迷25天,蘇醒後宣稱從此封筆。她回憶昏迷後的情形:“天天都被埋在一條長長的不見盡頭的黑暗隧道裡……那種黑、那種窒息、那種死感,在剛過去的二十多天裡,我幾乎分分秒秒都浸泡其中。”她在昏迷中見到的這種情形,分明是感生了地獄之境。她醒過來之後,很快將以前的博客內容全部刪除,並且在博客中說:“對那些曾被我負面影響或傷害過的人們忏悔,對不起。”後來她開始從南懷瑾先生的書中接觸與學習佛法了。

  而我的一位經銷商的閨密,也曾經出事後昏迷過一個多星期。有一次大家在一起喝茶時聽她說,昏迷期間,她一直待在一個美不勝收的地方,那種情景與快樂無法言喻。病床邊的親人急得像在油鍋中煎熬,天天以淚洗面,她卻一直在那裡樂不思蜀,捨不得離開。同樣是深度昏迷,她感受的卻是不一樣的情形。這也是各人的業報感召不同的境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