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禮旭:不聽不講批評別人的話

發布:果梵

剛剛分析的,批評,自己墮落,打擊付出的人。再來,你一批評,聽到的人又對當事人起成見,不是搞得團體失和?實實在在講,誰能聽了話心裡不落痕跡呢?“我聽了就過了,我不會放在心上。”這樣的功夫,我也服了你了,那也不簡單。那一落印象不就造成成見?師長老人家,人家要講這個批評的話,他馬上說,“好了,你不要講了,我一輩子都記他的好。”智慧!人家一講,“他怎麼說你,你知道嗎?”“你趕快說,他怎麼說我的?”完了。師長又提到,假如你一下叫他不講,交情又不夠,他惱羞成怒也不好。“我知道了,這事我知道了。”也是善巧,甚至再補一句,“他對我很好的,哪裡好哪裡好……”對方就講不下去了。還有,不適合勸他,“對不起,我上個廁所。”離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