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女教師意淫、手淫的懺悔,以及對當今邪淫危害的一些看法

發布:一切皆空

   首先介紹自己的基本情況,80後女,教師一枚,教齡將近十年,喜歡傳統文化。來戒色吧其實是因為自己也有邪淫方面的問題,有的吧友會問,教師是師德典范,怎麼也有邪淫問題,對於這個我想說的是,教師也是人,其實很多方面一個人的成長是一個一生的過程,在不同的階段對某些問題的認識不同,不管你是誰,都是社會環境的產物,當你不知道一件事情的對錯的時候,又恰恰環境中很多因素都沒有告訴你對與錯,甚至大多數人以錯為對,以丑為美,要看清楚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智慧的增長也是需要福分的,福分修到了,就會遇到正確的人,或者讀到正確的書,或者人的思想覺悟要以一定的時間為代價的,須要大量的閱讀和思考,才能漸漸的撥雲見霧,前提是我們要有一顆開放性的心,要有勤於思考的習慣,還要有懷疑的精神,不要人雲亦雲的混日子,也不要看大多數人怎麼做就盲目的去跟隨。我身邊的所有人當中,其實對我影響最大的是我的父親還有我的老公,古人當中對我思想影響最大的是老子(李耳),是他們對我的影響才使我一直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其實我所說的自己的邪淫問題,在如今大環境下來看,基本算是小問題,但邪淫就是邪淫,即使冠冕堂皇的安慰自己,說意淫是沒有別人知道也沒有對別人造成實質的傷害,但實際的傷害是對自己心靈的傷害,那種傷害從某種程度更甚,這個我體會頗深,我也有過手淫 ,毫不掩飾的告訴大家是為了讓吧友們明白,即使如我這樣家教很嚴,職業看起來應該是對道德要求很高,婚姻生活也比較順利的人,其實邪淫也是無孔不入的,更何況通過我的觀察和工作中切實的體會發現當今的高中孩子中的邪淫導致腦力下降的令人痛心的很多問題,真是為我們國家的未來有點擔憂。邪淫之禍及其力量之強大絕對不可以輕視,對治邪淫也不是一個人一朝一夕的事情,對這個問題我們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視,這才是許多問題的根本源頭。

  因為空閒時間有限所以更新也許不連續,看的吧友們請體諒。來吧的都是有福氣的人,也許你們認識問題比我更早,許多都還是學生或者剛剛工作的人,起步早獲益會更多。

  先檢討自己的問題,我的問題有手淫,還有意淫。手淫這個問題每個人開始可能情況都不太一樣,有的人早有的人晚,有的是受不良的人的影響有的純粹是偶然,我在小學六年級以前從沒對自己的身體有過什麼想法,那時候接觸的人和環境都很簡單,那時候的社會也相對干淨,我父母都是相當傳統的人,對我的教育也比較嚴格。小學快畢業時候學習騎自行車有一天可能是練習的時間比較長又是夏天穿的單褲,感覺到一陣從沒有過的~~,這就可能就是我這方面意識覺醒的一個時段。當然每個人情況不同,這個也是遲早的事情,可以說現在想起來有時候一些偶然也蘊含著必然,其實沒什麼可責怪自己的,這個到底算不算邪淫?應該還不算是吧。因為那真是無意識的,也不是主動獲取的一種感覺。

  看到有的吧友在看,給我增添了一份動力。繼續說說我自己的情況,後來大約有半年多我爸爸媽媽忙跨區搬家裝修房子的事情,當時也是為了給我初中上個更好的中學而忙碌,所以我的注意力也在升初中和換一個區讀書的那種新鮮上,所以暫時沒有開始邪淫。 大約初中開始幾個月之後,環境穩定了,新家熟悉了,有一次周末休息在家一個人的時候不知怎麼就有了一次手淫,那時候純粹是好奇那種感覺而已,也沒有現在這些網絡色情之類的東西,我家更是連一本帶色的書都沒有的,但就是那樣,也擋不住一個小孩在家在好奇驅使下的一次手淫。可想而知淫欲本是人生而帶來的,是人動物性裡面自帶的東西,應該謹防為上策啊。回想起那時較為單純的社會環境下一個正常的家庭中的小孩,都在初中時候有了這個習慣,對現在的小孩面臨的危險真是不敢去想了

  初一的時候好像有個兩三次左右,也沒有太大的興趣,畢竟那時候還是小孩子心態,什麼事情就是當時感覺有意思,過了就忘了。那時候也沒太大的傷害到自己,所以初二考了全班第一之後就奮發學習了一年多,每天沉浸在學習帶來的被老師誇的快樂中,基本上把手淫的事情忘到腦後了。但是我要告訴大家的是,其實這事最好不要早早開始,因為有了伏筆,無論掩藏的如何,一有松懈立即會卷土重來。到初三的時候,我還是老師看好的考最好的高中的苗苗,在我班主任和任課老師眼裡我是注定上最好的高中的,我那時候是他們用來教育別的學生時候經常舉例的好榜樣。

可變化就出現在初三後半學期,鬼使神差的我又有了幾次手淫,好像頻率比一開始多了,具體的我現在真忘了有多少次了。總之就是後果很嚴重,而且我當時真沒意識到什麼原因導致一向學習很輕松的我怎麼就沒有考上最好的高中,如果當時能想明白這其中的必然聯系我想肯定很多人的未來會比實際的更好許多吧。真是無知害死人啊。那時候我在所有人的驚訝中,去了排名第二的高中,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多年之後每次回想起我的初中班主任,心裡都有一份愧疚。

  那一次升高中的失誤使我自信心大受打擊,但仍然沒有意識到問題的根源所在,所以說,一定要認清根本,方能少走彎路,認識不到問題的根源,我還在其他方面胡亂的反省了自己一通,現在想想有點可惜。其實那時候還有機會的,可能命運在什麼時候都會給人機會,哪怕那時候抓住機會,也還是能夠扳回一些的。怕就怕一錯再錯。 高一時候我想要找回自己從前的狀態,要找回爸媽欣慰的笑容,真的是痛下決心好好學習了,結果就是高一考了全年級第四名,開家長會的時候校長還表揚了我,因為全年級的立體幾何只有我一個滿分的。久違的信心又回來一點,我也算是有一點點福氣的吧,因為那時候我冥冥之中就知道不該讓父母擔憂,做很多事情都是想要讓父母感到舒心,當然也包括學習。但是我仍然沒有想到自己出現每次明顯的下滑,都跟手淫有關,那時候只知道熬夜加班的學習,或者怕營養跟不上非常注重吃點補腦的,媽媽還每天按時按點的給我做飯,早晨早早的去打牛奶,晚上做豆漿給我喝。現在想想都感動的流淚。哎,可憐天下父母心,所以做子女的千萬要愛護自己啊,這也是孝順的一種方式。

  那時候我是班上學習委員,說實話長的還算可以,老師對我也好,但情窦初開的青少年們開始找對象了,也有不少暗送秋波或者給我各方面照顧的男生,具體情節略過了,總之我也不是心如止水的,那根本做不到,但上帝保佑我有一對非常負責任的父母,每天讓我按時按點回家,晚五分鐘都會把所有老師親友的電話打一遍,高二開始上晚自習爸媽每天必站在校園外的路燈下接我回家,爸爸總說養女孩子要多操心,要讓我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直到工作嫁人,每次牽扯到我的上學,我家都搬家,都是為了離我上學的學校很近,高中時候也搬了一次。

那時候我很羨慕別人的自由,別人可以出去瘋玩,別人周末跟男同學出去逛街的時候遇到我,而我是被媽媽帶著逛街,過元旦時候同學們一起玩通宵,而我是好多同學求情才允許出去的,還必須有人九點保證把我送回我媽旁邊。我那時不能說是沒有叛逆的心的,但我終究還是走在陽光的大道上,那時候沒感覺父母有多麼好,甚至很煩,擔心同學笑話,但我爸始終就是那一副說法和做法,那時候我覺得他是個老古董。

  有一點遺憾就是我接觸不到關於手淫有害的知識,父母對這些是諱莫如深的,只是在行動上照顧我和保護我,思想上也沒有談論過這麼私密的事情,大概他們也不知道我有這個毛病吧。所以我們如果是父母的話,我想應該有意識的去灌輸一些東西,因為有些事情不是我們不說就不存在的,孩子在父母眼裡也許都是純潔的天使,但這世間畢竟不是天堂,不能保證生如白紙的孩子不被污染。與邪淫的斗爭可以說就是與魔鬼斗爭,其難度可想而知。我那時唯一的問題就是這個, 這絕對是個大問題,在手淫的影響下我由一個出色的學生變成一個平庸的畢業生,還好有點基礎打底,只考了一個比較一般的本科。而我那時候仍然只是覺得自己可能是女生的緣故,學習後勁不如男生那麼強,所以沒考的好也沒有認為與手淫有關。

  上大學之後住校了,但離家也不遠,周末還是可以回家的,那時候覺得終於自由自在了,有點得意忘形,大學裡戀愛氛圍還是很濃的,被幾個男生追的感覺真好,這是當今很多女孩子都沉浸其中的虛榮吧,其實那一點意義都沒有,真的,但我當時真是樂此不疲,每天心神不寧的還以為是榮耀,放假在家的時候還想念學校,對家裡少了許多留戀,甚至盼望開學恢復那種自由自在的生活。還好命運待我不薄,遇到我現在的老公,當時我還把他騙的團團轉,一邊跟他暧昧不清(精神上的),一邊赴約跟別人去吃喝玩樂,真不知道自己哪跟筋搭錯了,浪費著自己的時間和精力,還以為自己多了不起似的。

  其實大學裡無非幾種情況,也不排除有真心以結婚為目的談戀愛的,但是畢業時候的現實往往會給人以沉重的一擊,更何況大多數人是沒有對未來的規劃的,所以戀愛有時候就有了另一種意味,那就是”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有的人在環境的影響下也想要有個男朋友或者女朋友,僅此而已,根本談不上什麼未來啊責任啊,也有一些打著戀愛旗號玩弄女性的,這樣的我還真見過不少,我周圍有一個愛慕虛榮的女孩就上當不淺,最終什麼都得不到。還有一個很明顯的規則就是”上床必分手“,簡直是魔咒。

  大學周圍生意最好的不是書店,而是飯館和賓館,如今從書店和賓館的數量對比上也可以看到一些世風日下的影子,往往讓人感慨,我現在作為一個教育工作者的身份,每每看到我執教的高中外面學生穿著校服公然從賓館裡走出來,心裡十分寒冷。誰沒年輕過?但年輕人已經缺少了許多正確的引導,整個社會充斥的無非是欲望和消費,讓我們的孩子們如何選擇?他們需要多麼大的定力去應付這一切?他們又有多少能力去認清這一切呢?當年我跟老公算是標准”吃貨“,吃遍整個城市各個有特色餐館,賓館也去過,不過只一次就打住了,因為那次什麼都沒有發生,我拒絕了,他也把持住了,正因為他是個正人君子,我也不是個亂來的人,我們才有了今天,我們才能走到今天。後來我才發現許多事情是有因果的,我們大學時候那麼多戀愛的人,絕大多數都分手了,但我們畢業居然能順利的在一起找到工作,奠定了結婚的基礎,這難道僅僅是自己努力的結果嗎?如果說造化弄人,有時候造化也成人之美,關鍵看你怎麼在正確的時間來做正確的事情,只要合理,還是會很順利的。

  生活中我們絕大多數都是平凡的人,也都有很多毛病,其實我們並不需要拼了命去奢求一些什麼,但僅僅是拒絕婚前性行為一條,就讓我少受了許多無端的苦。一個普通學校的本科生,十年前大學畢業時候恰好我的專業就業最好,之前都是冷門的呢,我想這可能是命運的幫助, 雖然曾經的手淫,還有斷斷續續的YY,也確實給我了許多報應,但能少造作一些就要盡量的完善自己。在此我想以我自己多年的例子來告訴大家,這些年給我帶來巨大打擊的也是因為邪淫,給我帶來順利的生活的也是因為不邪淫,苦苦的追求和苦苦的攀緣都沒有必要,幸福生活就在我們自己手中,沒有必要走那麼遠去求,也沒有必要庸庸碌碌的為名利把自己累死,始終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比走的快走的遠更重要。

  現在我們的社會是一個黃毒泛濫的社會,孩子們面臨的誘惑多到無法回避,而真正在極力保護孩子們的恰恰只有學校在努力的做,我們讓學生穿著校服,不允許他們染發燙發染奇怪的指甲油其實不是滅絕個性,而是為了讓他們一心不亂,努力學習正確的東西來分辨是非。當然也有一些確實不妥的做法那就是在如今教育體制之下只重視考試內容而輕視了傳統文化的教育,這個我也很無力。社會是我們無法改變的,每個社會人或者保持自我,或者被社會風氣給吞並掉。所有的一切根源都在於自私和功利,許多家長都在忙著追求自己的逍遙而浪跡麻將場,也有許多為了給孩子創造更好的物質條件而對孩子不管不問,學校往往也只強調競爭,卻很少關注如今注意力分散是如何造成的,這與休息不足,過度消耗腎精有直接的關系。腦力不夠的人,坐在書桌前不過是空耗時間而已,根本不對治好,怎麼努力都是沒有用的。

  還有一些現象確實說明的我們民族的素質在一點一點下降,包括身體素質和精神素養,這種下降是緩慢的,但確實存在,以我的學生為例我深有感觸,好多同行普遍的反應就是”一屆不如一屆“,後來發現原來是有問題的家長一屆比一屆多了,現如今好多問題學生背後都有不負責任的家長存在,離異的或不顧家的大有人在,究其原因,還是一個淫欲作怪吧。試問如果作為第一任老師的家長都沒有正確的是非觀念,自己的生活都如兒戲一般,學生又從何得知如何正確的成長和生活呢?要求學生不出問題那都是勉為其難,根本是我們的社會出了問題,就連最後一道防線——家庭,都變得失去了安全感,人的情感歸宿又在哪裡?

  孩子的成長需要的是一個穩定安全的環境,就像小樹苗一樣要穩穩的長在一個地方不要動搖他的根本,而我們的社會如今給他們的確實是一種不穩定和不安全的憂患,競爭的壓力已經足夠大了,已經波及到了幼兒園的比拼,如果連父母的心都不能安定在家裡而浮越在外,孩子還會靜心成長嗎。他們已經沒有精力去想一想自己究竟是誰,究竟未來要做一些什麼有意義的事,好多問題的出現是因為精神的空虛和混亂,因為沒有人告訴他們怎麼才是有意義的人生,空虛無聊的時候,就是許多邪淫趁虛而入的時候。 如果能有一個正確的人給他以示范,甚或是遇到了一本很好的書,也許都是一種契機。真的。 我真正開始理解過去的生活,知道為什麼會如此,是在我遇到老子《道德經》並且反復看了好多遍之後,兩千年以前的道家哲學思想對我人生觀的提升起到了無法替代的作用。所以說,如果你周圍的環境不太利於人的成長,也不要責怪,自己好好的尋找答案,總會有進步的。

  另外說一下意淫對人的危害,吧裡比我年紀大的人可能不是太多 ,所以關於意淫,也許我也算資深一員吧。這種危害在於它在暗處,讓你看不到立刻出現什麼明顯的禍患,但它最可恨的也在於此,讓你從沒有把它當成個敵人來認真對待,而且它太容易獲得了,因為你的思想在想什麼,也許只有自己知道,缺少了別人的監督,缺少了條件的限制,可以說是時時處處都可以信手拈來。對治意淫很難,除非你做到”慎獨“,能夠做到”慎獨“的人,可以無愧於天地鬼神,那才是真幸福。

  其實意淫開始的界限是很模糊的,有時候就在於我們的腦子閒下來了,開始胡思亂想,當然為了讓自己舒服,就想一些不切實際的好事,剛開始可能並沒有像到淫上面來,但是要知道人的各種欲望是相通的,在想象的空間裡不受任何限制。別的欲望在想象中滿足之後,可能就想到淫欲上去了,還會想各種細節,都要設計完美方為妥當,我有時候就是這樣的,跟電視劇編劇是的,還有各種情節,還很唯美,天哪,太浪費時間了,有時候搞的自己跟寫劇本似的那麼累,而且畢竟涉及淫欲的方面,肯定也是大傷元氣的。可以說就是不費一分一毫而傷人於無形,表面上看什麼都沒有發生,在你腦子裡卻什麼都發生了。雖然別人什麼都不知道,但過後心裡是非常瞧不起自己的,這會損傷人的自信,還有精氣神,都傷到了,自己可以欺騙任何人,但就是無法欺騙自己,YY這種事情就是最嚴重的自欺欺人。

  對治這個問題,僅僅用一個方法效果也許不能讓人滿意,我目前看雖然不能說是戒除了意淫,但頻率大大減少了,而且關鍵是每次一開始,自己就能意識到這事很不好,對它產生抵觸感,這真是相當不容易的。當然有時候高估了自己的能力,還是讓自己陷入意淫之中,肉身凡胎,只能拼力去做,絕對不能高估了自己。這也是屢次失敗的經驗之談。 成功的關鍵我認為是在思想上一定要武裝自己,首先要有正確的認識,就像吧裡很多帖子說的那樣,一定要給自己的潛意識進行正確的灌輸,那麼我們平時所接觸的任何信息,都要進行一些選擇和判斷,要多接觸正面信息,打擦邊球的那些會引起思想的動搖的看到後要馬上停止。作息時間的規律也很重要,一定要早睡早起,最好是在固定的時間睡覺和起床,漸漸的形成生物鐘就比較好辦了。

  我以前很瞧不起睡覺早的人,覺得大好的時間被睡覺占去了,有不上進之嫌疑,後來研究養生之類的,發現長壽的人都有在晚上九點到十一點之間入睡的習慣,後來我強迫自己在晚上九點關閉一切燈光和電子設備睡覺,早晨五點不論多困都要起床,一開始很不習慣,少了許多的娛樂,早晨起來又很寂靜,堅持了一段時間之後果然非常有效果,每天一到九點就困了,躺下就能入睡,少了許多的胡思亂想,早晨起來時間充足,可以做許多事情還不耽誤上班,我用每天早晨的時間來做瑜伽,學習傳統文化,思想上淨化多了。最主要的是,生物鐘調整好之後就不會有輾轉難以入睡的現象,早晨一睜眼立即起床會讓你遠離幻想的溫床,也就漸漸減少意淫的想法了、

  在這裡申明一下本人的文章確實是自己在線一個字一個字敲寫出來的自己的經歷和感受,只要能幫到一個人有一點點想法和覺悟都是莫大的榮幸,其實幫人的同時也是在強化自己內心的想法,也在幫助自己和完善自己,我認為人活著最難得的是一個”真“字,我們在戒色吧戒色,其實也是想要找回最初那個真實的自我,雖然說假做假事有時候暫時能得到一些理解和蒙蔽一些人,但人萬萬無法欺騙自己的內心,始終陪伴我們和能夠給我們幸福的,還是我們的一顆晶瑩剔透琉璃心,因此我們一定要認真的保護我們生而純潔的心,即使它久受塵垢蒙蔽,我們還是要認認真真的活著,利用活著的每一天來做一些事情,來幫助周圍的人,也給予自己愛護,這是洗滌心靈塵埃和回饋社會的方式。一個人的力量很微弱,首先做好自己,漸漸影響他人。今天寫了很多,寫的太投入了已經過去好幾個小時,O(∩_∩)O~親愛的吧友們下次見。

  接著再說一下關於瘾這個東西。其實人會對許多事情上瘾,現在我們的生活比之過去的單調是豐富多了,各種各樣的消磨時間的方法,甚至不需要你自己去找,信息自己就會找上門來。網絡有時候很好用,但自從互聯網時代到來之後,各種欲望的閘門毫無限制的打開了,沒有鑒別能力的人很有可能不是在使用網絡,而是在網上被各種東西控制了·或者是勾引了。

古代想要全德只需要坐懷不亂,現代則往往需要目不斜視的,尤其是抵御各種赤裸裸的誘惑。比如在看書時候遇到不理解的東西可以百度一下,本來是很好的一件事,但打開網頁之後彈出的各種廣告,各種游戲會強行的出現在頁面的某個角落,有定力的可以一個一個的關掉,但也浪費了不少時間,那沒有定力的人呢?

或者會被題目吸引進而打開那些垃圾游戲和垃圾信息,然後,往往一發不可收拾導致人的破戒。破戒還是小事,關鍵是這種東西對於沒有自制力的人來說極易成瘾,對任何不良事物成瘾的人都有一個共同特征,那就是不由自主了,好似被魔鬼控制之後喪失理智一樣,可以說是行屍走肉也不過分,一個人他的所作所為都受欲望的支配而不可自拔,那麼他已經不是他自己了。很可怕,對吧?但成瘾的人不這麼認為,他覺得很快樂,很有成就感。所以我們就明白了為什麼戒瘾很難,戒色也是戒瘾,除非從思想上斷然覺悟,否則強戒很難成功。

  有時候我遇到人都會仔細觀察觀察,找到一些事物之間的聯系,從而反省一下自己。生活時時處處都在教我們一些道理,只要有心思考,就可以一直成長下去,變得越來越好。所以我由衷地說學習是這個世界上最有價值的一件事,增長智慧是最快樂的。我發現有些孩子的近視和出現白發也許跟邪淫有一些關系,當然也不是絕對對等的關系,但大多數是有關的。

中學生們本來處在人生的上升階段,出現白發是非常不正常的事情,現在卻也有一些白發較多的,後來發現這樣的人思維能力各方面都不行,注意力難以集中,眼睛非常沒有神彩,每天一副疲弱無力沒睡醒的樣子,站也站不直,坐也坐不穩,要說是沒休息好吧,卻整天從早到晚趴在桌子上,從來沒有休息好了的樣子。每當看到這樣的人,就感覺讓人很難受,好像其氣場就像一個垂垂老矣的人。現代國內教育確實存在學習時間過長,體育運動不足的方面,我也很反對點燈熬夜的學習的,首先要有一個好身體,還要有規律的休息和學習,才能有一個敏捷的大腦和正常的心理。但無論如何,都不能邪淫,否則任你每天披星戴月的坐在教室裡,也只能是一事無成,還把身體掏空。

  還有關於手機的問題,手機確實是必不可少的,但我寧願相信它的基本功能就是打電話和發短信,其他的都只是畫蛇添足而已。手機占用了我們大量的時間,很多人沒事就是玩手機,睡覺也抱著手機,甚至一會找不見手機都有焦慮和狂躁。手機進入學生手中之後確實使課堂效率迅速下降了,考試作弊用手機,上課被手機分散導致注意力下降太容易了,手機裡有那麼多新鮮刺激的內容等著呢,誰還會去動腦筋想想課堂上那些相對高深又不輕松的內容呢?

  有時候我就有一種感覺,好像學校的教育是在爭分奪秒的跟社會不良信息爭搶著學生,你剛苦口婆心的給他灌輸一點積極的陽光的東西,他一上網立即被游戲啊色情啊之類的給洗腦了,家長呢,好多對此一點危機感都沒有,還以為學生們拿著父母的血汗錢在學校認認真真的坐著,就一切都OK了似的。當然好學生還是有的,我說的是一種社會現象,好學生不僅僅是學習好,學習好只是個結果,其根本還在於做人方面確實有獨到之處。好多孩子在我看來就比我那個年紀的時候要有智慧,好多道理如果我18歲之前就想清楚了的話,可能我的人生會更好。所以看到懂事的學生我都覺得自己不如人家,也從心底確實佩服小小年紀就有遠大理想的人,特別是那種積極的陽光的非常有朝氣又體會父母的孩子,能讓人感到未來的希望還在。

  雖然現在也有一些關於校長老師之類拜金或道德滑坡的信息,我想那也有一些事是真的。畢竟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也不能要求教師行業沒有一個敗類。但就我所知我身邊的絕大多數人所承擔的工作和壓力以及那種責任心確實是外界所不知的。現在好多學生是住校的,也就是家長完完全全把孩子放在學校了,不僅僅在課堂上學校承擔著教育的任務,下課後,吃飯時,夜間都在監督教育的范圍之內。

很多老師晚上都去外面找夜不歸宿的學生,只要沒有找到,教師可以整夜不睡,而家長有時候確實是聯系不上的。還有周末的時候有時候一眾教師聯合起來還要去網吧裡一遍一遍的找網瘾的學生,甚或有學生墮胎朝老師借錢的事,這都是實實在在的身邊事實,我不得不吃驚於當今社會,一次又一次刷新我那可憐的三觀。我們在辛辛苦苦的育人,而外面馬路旁邊就掛著鐘點房的招牌和人流廣告的宣傳單,欲望像洪水猛獸淹沒著這個時代的每一個孩子,而學校卻拼命的嚴防死守著企圖力挽狂瀾,有時候真的感覺很累,很無力,也很難過。

後來也仔細想過我們所做的一切是否有意義,這個問題我反反復復的想了許多時間,後來得出一個讓自己不再難過和感覺不再感到徒勞無功的結論:教育的意義也許就在於,教育了那麼多個孩子,只要其中有一個或者一部分有緣分的人理解了,懂了,比以前更好了,這就是有意義。

  有些事情明明感覺到收效甚微,但我們還是要不遺余力的做,就像與自己的不良習慣做斗爭一樣,明明知道習慣的力量很強大,但我們就是要戰勝它,因為我們要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我想我們的吧從來不乏責任心的吧主們和吧友們來彼此幫助,也不乏想要這世界變得越來越好的信念。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一個開始,只要有開始。

  關於戒邪淫的方法我可以給大家舉個例子來說明一下,其實也是說給我自己聽。一直以來始終有不同的學生來問我同一個問題,“怎麼才能學習好?”我給他們的答案只有一個字——學。 不親自開始學習的人是沒有資格問怎麼學習好的,關鍵是你的花時間去學,不學,永遠都不可能有什麼靈丹妙藥讓你學習好。

就像學游泳的人,聽多少技巧理論都不如下水去游,只要不停的游,總會學會的。戒邪淫也是如此,方法都是好的,但關鍵中的關鍵是你得下定決心並且切實的開始去——戒! 不要想太多,戒一天算一天,戒為良藥,一萬句口號都不如去實實在在的戒一天。看我貼的新吧友們,如果還在猶猶豫豫的找所謂的方法,那麼不妨就從今天開始,別給自己任何的壓力,就是行動去戒,每一天只給自己一個目標——戒夠一天。讓自己充滿正氣的過一天。一天又一天,加起來就是勝利。

  感謝大家的關注和鼓勵。今天說一下飲食對身體和學習的影響。其實飲食對我們的方方面面有非常大的影響,有一句話我很贊同 “你吃什麼,你就成為什麼” 所以罵人的話就說腦滿腸肥,豬油蒙心之類的,其實也是有道理的。很多人無法集中精力是因為吃了太多垃圾食品,青少年經常嗜睡也是因為吃了太多的酸性食品,比如各種飲料裡面的防腐劑添加劑之類的色素什麼的太多了,可以說基本上對人體沒有任何好處的。

我曾經觀察過學校外面很火的甜品店和飲品店,基本上都不是用水果來做飲料,全部是用大塑料桶裝的色素和香精勾兌各種口味的飲料,還加入一些很不衛生的冰塊,然後用聚乙烯做的塑料杯子裝好,再插一根顏色鮮艷一股異味的塑料管子,看起來花花綠綠的,其實全是毒素。 很多青少年現在已經不怎麼喝白水,每天都靠這些飲料補充水分,人體百分之八十都是水分構成的,可以說你喝進去的水分直接影響了你的細胞活力,每天喝這些充滿毒素的飲料時間長了人的身體就廢掉了,腦力也不行了,尤其是狂躁多動注意力不集中等等都與糖精等甜味素攝入量過多有關。

因此我們關注學習應該是方方面面的關注,關心健康也是其中的一方面的,一個人的注意力無法集中,那是多麼痛苦的事情?身體酸性太強,就肌肉無力,昏昏欲睡,自然無法很好的成長,另外吃的東西火氣太大也容易產生過多的情欲,過早的胡思亂想,陷入早戀和色情的泥沼之中。

  別忽視了蛀牙和白發。 蛀牙和白發,初期實際上是可逆的, 蛀牙白發的產生是很明顯的腎氣逐漸衰弱的表現,男子40之前 ,女子35之前出現的,可以認為出現了身體的早衰。這個時候,需要好好的反省了,從生活方式上找出原因所在,當然現今社會由於充斥各種污染,包括環境的,飲食的,精神方面的污染,導致人們普遍早衰,但這畢竟是不正常的現象,可說是靈氣衰微啊。但我們的身體是有一定的恢復能力的,只要調整生活方式,還是能夠延緩和改善的。 最重要的是要反省了,好好想想我們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疲於奔命的勞勞碌碌,難道就是為了過早的衰老和死亡嗎?追求物欲不如追求心靈的平靜。

因為物欲是沒有止境的,人心不足蛇吞象,這個也可以用在色欲方面,一個即將衰敗的身體,各項生理指標都在走向衰退,卻仍孜孜以求讓人毫無進步的色情,色情方面欲望大的人,可以發現在其他方面欲望也不小,美食物質總是能牽動人心,讓人用更多的心血去獲取和經營外在的東西,還美其名曰“享受”。真正的快樂是不應該以身體的衰敗為代價的,也不能在刺激之後給心靈帶來長久的空虛。可見我們被假象給欺騙的太久了。 蛀牙了,不僅僅去補牙這麼簡單,白發來了,也不要去染色。 拔下一根白頭發放在看得見的地方來提醒自己不再年輕的事實,開始好好的保護自然賦予我們唯一的最最寶貴的生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