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 唯有成佛才是真正救度眾生的方法--他們是這樣殺狗的

發布:佛恩難報

  是的,佛教反對自殺的。一個人有自殺的念頭,就有自殺的鬼魔,你除了幫助他,還要超度這個自殺的和這些受苦眾生。它超度了,離開了,他自殺的念頭就不見了。剛好,今天的法會特別要回向的,我們在斯裡蘭卡一直救牛,兩千多只,其中有一位法師,念一下“達拉特那法師”,他很積極也一直在救,但是後來因為斯裡蘭卡也有一些印度教,他們節日到了就殺很多牛,政府也沒有反對。

後來這一位達拉特那比丘到處去請求人家,甚至要求政府不要答應公開殺牛,因為斯裡蘭卡是佛教國家,但是政府也沒辦法馬上答應,後來他就在上個月的五月二十四號燃汽油自殺,在大街上很多人都看見了,影片上面也有,所以我們也要法會功德回向這位達拉特那比丘,身無病苦。

  因為世間本來就如此,我想自殺不能解決問題,佛教講的是不斷的弘揚佛法,普度眾生,而且普度眾生要有空性,也不能執著,強迫對方必須一定要如何,因為世間本來就是五濁惡世。

只是在南傳國家比較可惜,沒有極樂世界的思想,沒有大乘的思想,所以他雖然用這種激烈的方式來表達,但是佛教不認為是正確的手段,不見得是非常好的,真正要殺的是我們自己的貪、嗔、癡,等你有空性了,有神通了,有智慧了,慢慢去引導這個世間,是應該的,而不是說采取某種很激烈的手段來表達訴求。來“法會功德,回向達拉特那比丘,了解空性,放下執著。以救牛功德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乘願再來,廣度眾生,救一切牛。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寶髻如來!南無觀世音菩薩!”

  我想,唯有成佛才是真正救度眾生的方法。我們也不應該說有人在殺雞,我們抗議到跟對方打架,甚至摧殘自己的生命,也不能這麼做,我們要怎麼做呢?我們要積極的超度,對不對?

回向給這些被殺的雞,像我們樓下救五百只雞,但是這個世界每年被殺的雞,聽說一千億只,平均地球上的人,一億個人一年要殺吃十五只雞,之前有機構這樣的統計過,所以最可憐的就是雞。我想不光雞,所有物命都是一樣,我們修大悲心的人想到這些,心裡會很痛,如果你眼前看到你的兒子、媽媽被殺,被侮辱,你那個心裡永遠放不下,永遠耿耿於懷,想到就會痛苦。

但是我們要把這個心擴大一切,時時刻刻就有動物被殺,最近報紙北部的雞塞車,南部的雞比較便宜,因為北部人喜歡在市場買那活宰的,對不對,現在政府說不能活宰,所以只能在市場裡面殺,殺了再送過去,他們就搶著要,要新鮮的。但是各位都了解,如果你的手被割掉,喉嚨被切,流血那種掙扎,沒辦法形容。

  還沒有死就丟到燙水面這樣好拔毛,清理內髒,會非常的痛苦。這個世間時時刻刻在發生這個事情,願所有過去、現在、未來要被屠殺的雞、鴨、鵝、牛、豬,所有的物命,都能夠得到甘露施食,漸漸離苦。當然其他方面我們盡力去救,救多少,算多少。牛、豬、羊、狗,特別我們最近搶救很多狗,很難。我講給各位聽,各位會氣得半死。

我們去台東救狗的時候才知道他們怎麼殺狗的,旁邊有一個鐵籠子,如果今天殺比較少,用什麼樣殺?他們就把狗夾在那個鐵籠子,然後有個鐵片,然後用油壓,慢慢壓,壓到它自然窒息死掉。如果要殺的多多呢?像那天去要殺二十幾只狗,他們有放在四四方方的水箱裡面,剛好那個水,剛好狗的高,狗鼻子剛好就會放在上面,對不對?

沒辦法起來,然後放好了以後蓋起來,放電,這樣電死。工作人員說沒辦法,這樣最快。標准是我們都以為是打針安樂死,但打針要錢,打一支針三百五到五百,他們這個錢只好省下來,規定狗只要被抓過來十二天沒人認養就殺,他照規定來的。

  少量的用夾死的,多量的用電死的。他們說他們一個月大概一千多只,他們已經習慣了,所以每天都有,一年下來,光一個台東小小的就一萬多只。所以各位你要如果你養過狗的人,你知道你的愛犬被這樣擠壓乃至電死,你沒辦法接受的。

但是這個世間哪裡不發生這種事情,台灣還比較少的人吃狗肉,你要到海外,太多人在吃狗肉,所以不管他吃狗肉,吃馬肉,吃牛肉,吃豬肉,雞鴨肉,它們都是活活被虐待痛苦而死亡的。所以我們知道了我們要認真的修行,母親在被砍殺流血痛苦,我們做兒女的還享受什麼呢!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精進的修行,一直回向給它們,就像回向這位我剛剛特別問了,好在這位比丘現在沒痛苦,他很勇敢,我看了片子,他邊講話邊燃汽油,完了以後有一個人搶他的汽油罐,他就放火了。

放火那個人也燒到,趕快到旁邊,他都沒掙扎,他就兩手拿著然後一直喊“不能殺牛!政府不要殺牛!”旁邊人就一直給他淋水,一直給他噴滅火劑希望他的火消除,但是他還是站著,一直全部燒了,倒在地上。

  醫生趕快急救,全身包扎,還是死掉了。他的意志力堅強,所以一個人的不可思議意志力堅強。那個時候對他來講,雖然身體痛,但是那個救牛的意志力超。雖然不是空性,但是也有一點像菩薩的願力。

講到這邊還要講一個很悲慘的,也最近台北發生的,各位不知道有沒有看新聞,有一個小女生跟她男朋友談戀愛,她家裡反對,後來小女生就跟這個男朋友說:“你干脆把我爸爸反對殺了。”那個男朋友說:“不敢。”但是兩個愛情又很好,後來她們全家為了禁止她談戀愛,干脆全家開會,全家都反對這個女生跟小男生在一起,這個女生就萌生干脆跟她男朋友說:“你幫我把全家殺了。”

這個男生哪裡敢,他是說不要,後來又一次全家又開會,一定要她不准跟這個男生在一起,當天晚上她就把她的男朋友找過來,“你幫我把全家殺了,我們才能夠在一起。”男生不敢,女生很聰明,買汽油,她半夜三點多,等大家睡覺了,門打開,在她全家淋汽油,放火把她全家要燒掉,結果好在她爸爸及時發現,你知道他爸爸第一個救的是誰嗎?

  還救他女兒。沒有被感動?好在全家只有人受傷,沒有人燒死。後來警察一查,原來是這個女孩子要這個男生放火的。

各位,為了自私的愛情要殺死爸爸,後來要殺死全家,後來要放火燒,愛情可不可怕?什麼事情都會發生的。你不要以為你現在不會這麼做,我不會……,但是如果哪一天你開始發瘋在某一件事情的時候,特別這種情欲很難控制,你什麼事情都能做得出來,所以我要經常跟很多女生講,你不要說你不會,為了愛情,你什麼事情都願干,很可怕!所以千萬不要去追求這些東西,不然自己會瘋掉一樣,沒有辦法控制。

不管是欲望也好、殺生也好,嗔恨心也好,什麼事情都會發生,人會變成魔的弟子,魔就是要你有貪、嗔、癡,他就會掌控你,再加上你的宿世的業力,魔就可以讓你去傷害別人或者自殺,或用不可思議的手段去傷害別人。我們今天大家有福報,聽聞佛法,修行,你才會知道。佛為什麼要我們斷除淫欲,情愛,這些東西是痛苦的根源,很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