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我們平常要認真念佛

發布:心慧

  1 臨終是最重要的關頭,能不能往生,就在你臨終那一念是不是佛號,如果臨終一念確確實實是佛號,對於淨土法門能信、發願又肯念,決定往生。我們平常要認真念佛,念佛要念得熟,平常就要能放得下,走的時候不驚不怖、平平安安,這才有把握。

  2 佛在《觀無量壽佛經》上說,造五逆十惡要墮地獄的眾生,臨終時候真忏悔、真發願、真相信,用清淨心念一聲佛號,念十聲佛號,都能往生。

  3 真有信心,一絲毫懷疑沒有,一念就成了,不要十念。這什麼原因?清淨信心,與彌陀本願相應,一念就行了,決定得生。但是,這一念清淨心裡面生起的信心難得,我們沒有這個清淨心,眼見色、耳聞聲,六根接觸外頭六塵境界會起心動念、會分別、會執著,這就不是一念淨心。

  4 一念淨心是怎麼回事情?六根在六塵境界裡頭如如不動,外面境界清清楚楚。清清楚楚是慧,如如不動是定,有慧有定,這是清淨心。清淨心生智慧,眼見通達無礙,耳聞也是通達無礙,六根觸境沒有一樣不是通達無礙,這是佛法深妙之處。所以佛教的學習,特別著重在清淨心,自始至終都教我們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