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渡法師:離婚是不是違背了佛?離婚對嗎?

發布:聖富
    
    

  佛教信眾問:老公的前妻去世,留下一個孩子,因為同情他,所以從城市跑到農村跟他結婚了,剛開始他對我還不錯,對我承諾了很多,可是結婚以後他都不承認了,結婚後我不敢保證我做的百分百完美,但是我對他父母和他前妻留下的孩子是很好的,真的是用心的好,可是我老公他很沖動動手打過我好幾次,我懷孕了,桌子砸我身上他也不管,是看電視,導致我最後只能流產,他甚至還在我跟前罵過我爸爸和小叔,還直接叫過我媽媽的名字,我真的是受不了。我信佛,每天早上都會給我請來的佛書磕頭,他看到後就說我迷信,還說我請的書不好,我非常氣憤。最近我碰到以前一直關心的一個男人,他真的對我很好,而且他是默默的愛著我,我在這樣的情況下有點動心了,我知道這樣不對,但是我真的對老公沒有愛了,我該怎麼辦,離婚是不是違背了佛?離婚對嗎?

  智渡法師答: 1、離婚、結婚都不違背佛教,一切隨順你自己的業力和心願。

  2、佛為一大事因緣示現世間,即為“眾生離苦得樂”---- 究竟之安樂。

  3、建議你請《吉祥經》和《業報差別經》來讀誦,或許你老公也會讀呢,因為你以前的請的經典可能他看不懂,才說你搞迷信。即使因緣盡了,分開之前讓他種點善根,也是你的功德呀。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