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我不明白我不吃一切肉類和蛋類,為什麼還會是膽固醇高?


發布:靜者
 

問:恆傳法師,阿彌陀佛!我是咱們中心的會員,我想向您請教,我學佛已經三年了,吃素也有三年,一直感覺挺好,可是我最近突然病了,頭暈惡心,走路也是晃晃悠悠,在醫院檢查結果是腦供血不足,膽固醇高,我不明白我不吃一切肉類和蛋類,為什麼還會是這樣,會不會是冤業病?盼您回復!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你問到一直吃素為什麼膽固醇高、腦供血不足,這說明你對素食含義不明,素食僅僅是不再造殺業,長養我們的慈悲心,並不能贖我們往昔的殺業惡報。而放生則是還我們的殺業罪債。而你目前的這種情況也是你業力現前,學佛之人精進時,總會有冤親魔障阻撓,更何況往昔未曾學佛,殺惡諸業造作無疑,一定要明白因果報應,絲毫不爽。明白此理,若能至心忏悔,勤做功德回向,病情會有好轉的。另外,素食類食物也有寒性和熱性之分,有高糖和高蛋白之差別,應用科學的方法調節、搭配食用,身體才可健康有力。例如你一直吃過寒的素食會導致你身體寒氣過重,經絡氣血滯留不通;吃含糖量過高的食物則會導致血液黏稠,傷及肝腎,所以吃素食也要有智慧,這樣才能保持身體平衡。另外,也應加強鍛煉,增加身體代謝活動,要有一顆清淨平等的學佛心,從你講的病症來看,現在還不是什麼大問題,做一些中醫調整,很快會恢復,希望你用智慧學習佛法,把佛法的智慧運用到生活中去,快樂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