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這在佛法叫積功累德

發布:心慧
 
    
    

1 世間大富大貴,做到部長以上的地位,擁有億萬財富,至少都是五世到十世積功累德,才能夠得到這個福報。可是得到這個福報,如果沒有智慧,只享福,不知道再修福,這福報一世就享盡了,享盡之後就沒福報了。

2 只享福不修福,福要享盡了,多生多劫惡的習氣現行,死後就到地獄去了。為什麼墮地獄?造地獄業。你造地獄業,做皇帝也得要墮地獄,不能說做皇帝不墮地獄,這是很值得我們警惕的。

3 享福就不知道再修福,所以福不可以享,這是真理。什麼時候可以享福?到你什麼時候不迷,換句話說,最低限度證得阿羅漢果,才可以享福。

4 釋迦牟尼的佛福報圓滿,為什麼示現一個苦行人,每天到外面托缽?這是告訴我們,沒有證得阿羅漢果,沒有證得正覺之前,福享不得,享福沒有不造罪業的。自己有福,要給一切眾生享,自己不要去享,這個好。你布施恩惠、你布施福德、你布施佛法,這是真正修福,這在佛法叫積功累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