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如果是利益鬼神,就是一部《地藏經》永遠不斷在那裡播放,他們得無量無邊的利益

發布:長存善心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老林長去年往生,我們培訓班的同學們都參加助念送他往生,種種瑞相大家親眼所見,親耳所聞。往生之後他的冤親債主很多很多,冤親債主跟著法師們到居士林念佛堂,附在杜居士的身上,說話了。他說他們看到老林長往生,非常歡喜,非常贊歎,他說:“我們是他的冤親債主,居士林的護法神准許我們進來,我們沒有惡意,我們是來求皈依的,是來求聞法的。”說了很長的時間。那時候我正在香港講經,同學們馬上打電話給我,說老林長的冤親債主附身提出要求。我說:“好,你們立刻給他做皈依,做完皈依的時候,請他們來聽經。”他又說了,講堂法師的光太強,他們受不了。然後我們跟他談判,開放二樓我們的餐廳、一樓餐廳,用電視機播放講經的錄像帶。

他同意了,他要聽什麼經?指定《地藏菩薩本願經》,鬼神特別喜歡這部經,我們就二十四小時播放。現在我不知道有沒有在播放,如果是利益鬼神就是一部《地藏經》永遠不斷在那裡播放,他們得無量無邊的利益,二十四小時不中斷,鬼神歡喜。諸位如果明白這個道理,我們《地藏菩薩本願經》流通的光碟很廣,你在家裡面可以播放,不要怕鬼上門,那些鬼都是好鬼,不是惡鬼,來護法的,惡鬼不會聽這個經的,聽這個經都是修行的鬼,將來他們都能夠往生,他感你的恩。晚上睡覺你就放在你的客廳裡面去放,聲音開小一點,不妨礙你的睡眠。他們在用功,我們在懈怠,要生慚愧心,常常要想到他們、關懷他們、尊重他們、幫助他們,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責任。

  大乘無量壽經 (第一三二卷)2001/8/18新加坡淨宗學會檔名:2-34-132

  居士林播放講經的錄像帶二十四小時不中斷,最初是老林長的冤親債主要求的,鬼神聽。播放這個錄像帶白天人聽鬼也聽,晚上人不聽,鬼還是在聽。說老實話,很多鬼比我們精進,我們人將來會墮三途,那些鬼都生西方極樂世界,為什麼?鬼太苦了,急著想離苦得樂;人為什麼不想去往生?人現在這個生活,尤其在新加坡過得還不錯,還不願走,所以將來的結果人不如鬼。我們如果明白這個道理,你要想廣結法緣,現在是真能結。如果你家裡面條件許可的話,你的家裡頭專門用一台電視機,二十四小時播放講經的錄像帶,為什麼?供養虛空法界一切幽冥眾生,你的法緣就廣大了,你跟人沒有緣,跟鬼有緣,他們都來看都來聽。

你用一個錄音機或者現在的,現在有念佛機很好,那個念佛機二十四小時不中斷念佛,許許多多幽冥界的眾生跟著你念佛。你不要怕,“這樣一來的時候,我不是把鬼都找上門來了?那還得了?”沒錯!鬼會很多很多都在你家裡,都是你的護法神,為什麼?他受你的恩德,你不播放講經的時候,他沒聽經;你不播念佛的念佛機,他會把念佛忘掉。你這樣做,你是幽冥界鬼神的大恩人,他們知恩報恩。現在每一個家庭都做的到,不過你在家裡做,你要征求你一家人同意,為什麼?免得晚上這個念佛機、錄音帶在那裡開的時候,吵得你家裡人不能睡覺。他們提出抗議,這就麻煩了,一定要懂得這個道理。如果家庭面房間多,用一個房間做佛堂,你開放的時間聲音小一點沒有關系,一定要有聲音。

  大乘無量壽經 (第一三一卷)2001/8/11新加坡淨宗學會檔名:2-34-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