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放生吃素的一些體會(2)

發布:海之通

  自從放生後外婆的腿就漸漸的好起來。而真正讓我感覺不可思議的就是在去年國慶的時候,外婆同舅舅一起去逛市場,快要到市場門口的時,舅舅給外婆說他做了一個夢,夢裡見到一只烏龜咬了他的屁股。正巧走進市場的時候外婆就發現了一只鱉朝他們跑了過來,而在這時媽媽也走到了那裡遇見了外婆他們,那只鱉就跑到了媽媽的腳下停下不動了。

  因為舅舅這個夢的緣故,最終還是跟小販買下了這只鱉。事後外婆把此事講給我聽了頓時讓我覺得太匪夷所思。媽媽也說,說不定舅舅夢裡所見到的烏龜就是這只鱉。不是舅舅的冤情債主就是托夢讓他救這只鱉的。不過這事再怎麼奇怪,我都覺得或許是個巧合,畢竟又不是我自己經歷的。

  但是不管怎麼說放生總是好事。放寒假期間我又和外婆一起去放過幾次魚。有一條小鲫魚讓我記憶深刻。從販子手裡買來的時候它受了傷,身上的魚鱗都被網傷了掉了幾片,還有了血滲出。樣子可憐極了。它躺在我手裡奄奄一息,也不動,心莫名的一酸,想到以前吃它們的肉殺它們的時候,不由得眼眶濕潤了起來,照著媽媽教給我的方法,給它念了三皈依,祈求阿彌陀佛能讓它活下來,早日得聞佛法,投身善道。然後就將它輕置水中,看著它輕輕的慢慢的游走了。

  大概隔了一個星期,同媽媽,外婆,舅舅一起放生,這次放的是一只紅色的鯉魚。放完之後卻看到了一星期之前跟外婆一起放生的那條受傷的小鲫魚游了過來,它身上的傷好了一些,也不怕我們,沿著江邊慢慢的游著也不離開。不過看到它還活著我非常的高興,因為我們這裡的氣候比較好,冬天有很多紅嘴鷗、魚鷹來這邊過冬。我總擔心它被吃掉。就會嚷著外婆拿著洋芋、饅頭之類的東西去喂這些鳥兒,我想只要它們吃飽了就不會去吃魚了。

  春節之前,市場上有很多賣魚的了,他們的生意很好,畢竟年年有余(魚)這個說法。所以春節是各種魚類還有其他動物的噩夢了,每天都會被大量的殺掉。看到那些劊子手殺魚殺的忙不過來,除了同情超度它們以外,我什麼也做不了。早上媽媽拿了一百塊錢給我,讓我去幫她放生,她要去上班又不能自己去,不過放生是功德事,所以我也是很爽快的應了下來。本來買了四十多塊錢的鯉魚的,後來無意間我發現了一只很大的魚,它被單獨的放在一個盆子裡面,嘴巴一張一合的貌似在向我求救,我猶豫了一下就問了這魚多少錢,老板說是早上在湖裡面撈的鯉魚,有六斤多,要十二塊錢一斤。外婆聽後攔著我,說:“它又不怎麼動了,還不知道活得下來不。”

  剛說完,盆子裡的魚就動了起來,好像是在證明自己能活下來,它使勁的擺動,水也溢出了不少。最後想到自己身上錢不夠就放棄了。正准備和外婆離開,卻又猶豫了起來,總覺得那條魚盯著我,在喊我救它,而且六斤多的魚長這麼大也不容易死了怪可惜的。最後我給外婆說了,她也同意了,讓我去給販子講價。她又對著那條魚說,想讓我們救你,你再動動。語畢,它好像明白了,又動了起來。最後以七十二塊錢買下了這條鯉魚。帶到江邊放掉了。

  今年家裡打算過一個素春節,因為吃了大半年的素了,也沒啥意見。所以就全家聽從了媽媽的安排。大年三十那天全家一起去大悲寺上香。本以為不會有多少人的,結果卻是香火鼎盛,來來往往的香客絡繹不絕,我也去隨喜功德了一回。有一件不得不說的事情,關於我吃素之後所發生的。我從小體質就不好,老是生病,比同齡人看起來小很多。經常口腔潰瘍,吃什麼藥也沒有效果。剛吃素的時候沒有察覺,時間久了之後便發現沒有潰瘍了。而最近友邀請我去她老家玩,盛情難卻。所以就去玩了兩天。俗話說入鄉隨俗,雖然她們知道我吃素,也特意給我准備了幾樣可口的素菜,可是用的油卻是清油加豬油混合油。我也不好說什麼。回來當天口腔便大片的潰瘍了。所以這幾天在家裡忏悔啊。希望潰瘍趕快好起來。

  春節之後外婆回老家去了,媽媽爸爸也開始上班了。從朋友那裡回來之後,我媽就建議我自己去放生,說初一到十五放生功德大。遂第二天一早我自己一人去買魚放生。在賣魚的那裡,是先來後到,有一個在我之前的叔叔,買了很多的潛魚,有幾十斤。全部都要殺死。因為不想見這些血腥的場面,讓老板捉了魚就匆匆的離開了。走的時候心裡還一路上為它們念往生咒。回家之後就上網,把剛剛的是拋之腦後。晚上同媽媽一起念《佛說阿彌陀經》的時候,突然後悔了起來,我明明知道那些魚被殺死了,雖然在路上有念往生咒,回家之後卻玩了起來。那些時間被我白白浪費掉,也不知道做這些有意義的事情,也不知道認真的為它們回向,我懊惱至極。

  為此,我決定第二日就專門去買潛魚,一是為了曾經我也吃過潛魚,二是為了昨日的事情忏悔。買的潛魚比我想象中的要暴躁一些,又或許是因為它為了活命的掙扎。用兩個袋子裝著也不安生,拼命的折騰我。一不留神就蹦到地上去了,我猜它一定是摔的很疼。我立馬抱著它往回跑,這個家伙不識好人心,還狠狠的用它的魚鳍扎傷了我。回到魚鋪,老板見我受傷,血不停的從手指裡面流了出來,又沒時間去處理,只有用水簡單的清洗了一下傷口。魚又重新被裝回了袋子,不過是一個麻布口袋。說實話,受傷的那一刻我真的憤怒了,不過轉念一想,我一定是欠了它的債,它只是扎了我一下,自己也摔疼了,我也還了業債。所以我還是非常歡喜地把它們放到江裡啦!

  晚上媽媽下班回家,我就把受傷的事告訴了她,還撒了下嬌。讓媽媽好好安撫了一下我受傷的小手。心裡暗想:明天我還是要去買潛魚放。次日去到賣魚鋪那裡,老板都認識我了,熟門熟路的幫我裝好了兩條好大好重的潛魚,用麻布口袋裝好了,讓我提。走在路上,總是有那麼一只魚脾氣暴躁的,發怒起來不是蓋的,又差點蹦出來,魚鳍都把口袋捅破了,看到這一幕我心裡就擔心的很,那可是麻布的,比塑料袋質量要強多了,你是有多猛。一路跑一路念,只求它別折騰我了,不知不覺跑到了江邊,打開袋子給其中一只回向之後它就歡快的游走了。

  而那只脾氣暴躁的就郁悶了!!因為它太暴躁了把袋子都捅破了,自己游不了,魚鳍都套在袋子上弄不下來。然後我和它就這樣大眼瞪小眼。我對著它無奈道:“你看吧!誰叫你脾氣那麼壞,這下走不了了吧!”沒辦法我只好親自動手幫助它弄,可剛一碰它就動起來了,可給我嚇壞了。嚇的我倒退了幾步。因為昨天被扎的事,它一動我就害怕。最後只有提著膽子摸摸它的腦袋跟它說,讓它不要動,我會幫它的。說完我就動手幫它解袋子,它也好像知道我不會傷害它,就靜了下來,默默看著我。費了好大的力氣才解掉了半邊,另外一邊袋子套的太深,它的魚鳍硬,一不小心就會扎到手。越是解不開我心裡就越慌,又不敢讓它帶著袋子走,那樣容易被捉住。

  我正發愁,看見江邊有一對情侶,他們在親吻,我又不好意思去問他們有沒有剪刀。實在是沒辦法了,我只好對著那條魚說:“我沒有剪刀,弄不開袋子,我沒辦法了。要不我就使勁的拽著袋子,你就用力的游吧。只有這樣試試了。”說完這話,我就拽著袋子,它似聽懂了我的話一樣,火力全開,一用力就掙脫了袋子游走了,留下了一道華麗麗的魚影。

  今天我又去買了魚兒去放生。發生在我身上這麼多不可思議的事,讓我深信了這些動物都是有靈性的。很慶幸自己也能夠接觸佛法。從中也知道了吃素、放生、念佛的好處。在此,我希望會有越來越多的人能夠加入到吃素放生念佛的隊伍中。

  溫馨提示:學佛網近期放生計劃(轉自學佛網: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30/29715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