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腰部有些痛,是否是在寺院超度的冤親債主沒有離開我身呢?

發布:靜者
    
    

  問:弟子進入佛門時間不長,學佛、念佛、誦經不得力,所以未能開發智慧,學習中很迷惑,目前有幾個問題,敬請師父在百忙中給予開示。

  一、從寺院回到家一切都平安,身心健康,記得當我接到2012年第一期《緣苑圓》時,在電話中我說:我想參加法會,還想學八關戒齋。你讓來了再說,當時弟子是帶著病態去的。佛陀是不捨一人的,師父對我治療,關心、愛護,弟子看在眼裡記在心中,在寺院住了24天,在這一段時間裡,親眼目睹了一切,你把每個眾生當親人,關心生活,關心住宿,苦樂無窮,你日夜操勞,代佛菩薩救度十方三世一切苦難眾生,又加上為建造寺院操心,千萬斤重擔壓在你肩上,特別在法會期間,每天累得汗流浃背。

  弟子心想的事一字也不敢說出,病好了,離開師父。回家後三天,覺著腰部有些痛,但不太厲害,做起事來總有些干擾,我想,是不是我住宅有問題呢?還是在寺院超度的冤親債主沒有離開我身呢?一切都是個謎。

  在家幾天後接到武漢某寺電話說:農歷四月二十九至三十日。辦八關齋戒時間兩天,我看了一份資料“受持八關齋戒的功德利益”。第一條《藥師經》說:若有人想要解除疾病之痛苦那麼應受“八關齋戒”我想能學兩天八關齋戒,身體得到解脫,每天念佛,早晚課誦經忏悔,干活,能生清靜心,這就是我學佛以來最大收獲,說的農歷29,30開課,我27就去了,哪知法師太忙不辦了。從十堰到武漢要一千多裡地,來了學不成,白來了,心裡很不是滋味,又一想我的業障深重不怨別人,有一位師兄看到我的表情,非常慈悲幫我找到4份資料,“八關齋戒儀軌,開示早晚課。他說:非常好這都是師父傳的法,回家好好看看吧!回家以後才發現,有不明的地方:(1)受八關齋戒不可以從佛像邊求受,須要從僧人邊求受。所以在僧人前如法受持。(自認為不能在家自受),當地法師也不辦。(2)六根清淨:第一條“根本清淨”的根本,就是從心來說的六意識,末那識接受,接受八關齋戒:受了齋戒而心中沒有偏差。正確的受持,就是根本清淨,我該怎麼辦?請師父開示。

  二、關於對已故多年的亡人往生之事:只因弟子業障深重,每日學佛、念佛、誦經不得力,又是鈍根之人,未開智慧,好多事想做,不敢做,害怕做錯背因果。如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捨利寶箧印陀羅尼經中後面中有教授聽聞超度解脫密法《實施法要》一、方法於判斷。二、實施步驟,三、判斷,中有教授沒有說明:是不是只念前面一二、三,後面寶箧印陀羅尼簡儀念不念?如淨壇,頌聖,祝願,祈求,寶箧印正修,變億咒,求生西方,回向等,請師父開示。

  三、過去聽老人常說:閏年,閏月不許在老墳上添土,可是今年閏四月,我們家親戚是學基督教的,她代人在清明節這天,在老墳添土對不對?添了土對她本人和家庭及兒孫有什麼好處?對別人,和別人家庭及兒孫有什麼壞處?請師父開示。謝謝。阿彌陀佛!

  祝師父一身平安,健康,吉祥,常住在世。

  弟子在遠方給師父磕頭。

  2012年5月24號

  恆傳法師:這位善士,你好,關於佛事後身體出現疼痛也屬正常,因你腰肌膜勞損和腰間盤凸出,復位後恢復期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又勞損。如果還有疼痛,就用我教你的方法堅持做下去,也許就會有變化。關於受持八關齋戒你說不太明白,現在,我給你具體講一下八關齋戒的內容:八關齋戒是佛陀為了在家弟子制定的、暫時的出家修行的戒律與齋法。佛陀悲憫在家弟子讓他們能夠過一日一夜的出家人的清淨生活,種出世的善因;又能夠適應在家人生活的特點,所以特別制定了在家人的出家戒,就是八關齋戒。廣而言之,指清淨身心,而慎防身心之懈怠;狹義而言,則指八關齋戒,或特指過午不食之戒法。“八”指八條戒律,即“八戒”。“戒”有止惡防非的作用,是法身慧命的“護身符”。“齋”指不非時食,即過午不食。“齋”有淨化身心,遠離妄想的作用。“關”指關閉,即關閉眾生生死之門。因為眾生生死的關鍵就是淫欲與飲食。淫欲是生死的根本,飲食是生死的助緣。飽暖思淫欲,為了抑制淫欲心,所以要持齋。這便是八關齋戒的意義和重心所在。

  八關齋戒如果時間不允行可以在佛前自受,等到機緣成熟再到出家師父那裡如法受持。在佛前自受就是將《受八關齋戒法》一文至誠讀誦一遍,即算受戒,不必去寺廟。至於你不明白“根本清淨”,那是因為你還在執著這個問題——根本清淨,倘如不去想,一放下,就清靜了,就明白了。

  關於您第二個問題《中有教授聽聞解脫密法》理極深奧,得未曾有,非僅為度亡之用,直可作為人世間生死常識之指南,永恆壽險之保單,幽冥界中之燈塔。判斷是否亡者已往生的方法:無論已亡故之人往生與否,在念誦時,都必須發自自己真心!對亡者一片悲心,對佛菩薩一片赤誠!這樣才能感動亡者、感動佛菩薩。

  既然你已修學佛法就不要過於執著這類事情。阿彌陀佛!願你早得清淨心,圓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