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祥法師:法從恭敬上得,需要種種護持與布施,不是說光頂禮就行

發布:思善


布施對我們修行佛法是很重要的,獲得的法益也很重要。沒有布施不可能獲得法益。法從恭敬上得,不是說你光頂禮就得了,還要有種種的護持行為和布施行為才能得,這個是很殊勝的。

我在剛信佛的時候有這樣一件事。曾經看到一個師父,在路上走,低個頭,不抬頭,穿著僧人的僧袍,他沒穿那個大褂,就穿個僧袍。他這一走,給人看著非常地潇灑,有一種清淨自在。

當時給我恭敬的,這心裡不知道怎麼好了,就趕緊迎過去了:“師父,你好……”那時候剛信佛沒幾天,也不知道說什麼好,然後光瞅著他的相貌好,左瞅右瞅的。這個師父就跟我講,說:“我這要回家……”他母親有病,離住的寺院不遠,白天去看一看。我恭敬地瞅著他走遠了。走遠我才想起來,我瞅他的目的是干嗎?尋思兜裡有錢哪,要布施他點錢,到那時候不知道怎麼這個錢就拿不出來了,就沒給。但是這恭敬心確實到位,眼睛瞅著一點都不願意離開,就看著這師父處處清靜。

所以以後,能出家也好,還是能持金錢戒,我想和這一段也是有因緣的。所以說恭敬心能獲得法益。那時候確實有供養金錢的心,當時都給忘了。但是虧了沒供養,供養了現在還得忏悔,不如法嘛,是吧?

資料恭摘:妙祥法師 《吉祥經》講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