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祥法師:把不要的東西送到寺院裡,將來得的果報盡是自己不想要的

發布:思善
    
    

最近給居士解答問題的時候,經常有人問我:“師父,你不讓供大仙——狐蟒蛇仙,那我送寺院行不行?”我說:“不可以。”他說:“師父,為什麼不可以呢?放你這兒吧,我在家沒地方擱。”他說沒地方擱。我說你布施好的得好的果報,如果你把不要的東西送到寺院裡,你將來得的果報盡是你不想要的。這就是同等條件,以恭敬心去布施,以這個難捨能捨的心去布施,這樣必然獲得勝果。

如果你把不要的東西捨給寺院,將來獲得的果報盡是一些你不愛要的東西,你煩什麼來什麼,最恐懼什麼來什麼。所以我跟他講這個不要供養寺院,同時呢,不光這個寺院,到別的寺院也不要那樣做。如果這樣做的話,會減少你的福德因緣。

“向須陀洹乃至後身菩薩,乃至成佛,是名勝田,施如是田故得勝果。”因為有個趨向,你給證果的人——你的心已經向著證果的人,已經起了一份恭敬心,已經有所得,所謂的布施已經打開求法之門了,打開這條道了,已經在求法了。說“我沒求,我只給他點東西”,實際上你已經在求法了,布施也是求法的過程。

所以密宗特別注重布施,南傳佛教也特別注重布施。你看居士,一聽說出家人從這兒乞食經過,趕緊拿飯碗准備供養。做好飯,先擱那兒擱著,來個出家人就用手抓一下子。不像咱們是拿碗盛飯,一下倒一碗。因為他布施的人特別多,用手抓一下子往每個人缽裡放。來個出家人給一份,來個出家人給一下,所以獲得了福報。更主要的是什麼呢?因此而獲得法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