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回見證:證明雷神實有

發布:清淨心
    
    

  愚本宗何某,居桐城長江之濱,以捕魚為業。一日傍晚,有負小包袱商人,求借一宿,何某垂涎包袱內藏,應允借宿,指柴房命商人安寢。半夜磨利刀,強命其妻,持盆赴柴房,助其謀害商人。妻不從,以利刃威脅之,不得以助夫行兇。殺害畢,解商人屍為八塊,置鍋內煮爛,餵豬已絕兇蹟。事後解商人小包袱,乃制錢四百文,余無他物。何某與妻駭嘆不已,悔其四百文不值害一命也。

  翌年春,何某春耕於田疇,忽然霹雳一聲,何某為雷擊死。事隔二十年,其妻來吾家,吾母訊其夫,是否謀財害命,及雷擊各情。(何某家離吾居五十余裡。)其妻曰:「謀財害命則未也,雷擊斃命,實有其事。」其時愚從傍聞之,乃大吹科學塬理,雲:「雷聲係陰陽電中和,燃燒於空中,所燒之空間,成為真空,剎那電止,四方空氣急歸塬位,相擊成聲。地球陰電,往往傳至高物體尖端,接近雲中陽電,遂成雷擊。人畜遭之而死,乃附會雷神擊人?」按何某僅數十裡,謠言尚不實,以此可以破除千古迷信。

  是夜人靜,何某之妻,低聲白吾母曰:「日間憑眾人問夫事,未便詳言,實則如何謀害,翌年如何被雷擊。」言之極詳,與傳聞絲毫不謬。愚從隔壁聞之,至為詫異,不明其理。

  現依佛學解釋,空中自然之雷擊,雷神藉之以擊惡人,科學神道兩不背謬。(錄自《出苦飛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