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愈是沒有意思愈好,愈有意思是愈糟糕

發布:定心
    

  千萬不要認為這沒有什麼意義,那你就搞錯了。

  念這一句阿彌陀佛,一天到晚教你念這六個字,這有什麼意思,重復再重復,老是這一句有什麼意思?說老實話,沒有意思才好,有意思就壞了!有意思是什麼?邪知邪見,有意思就是魔障,佛的好處就是沒意思,心地干淨。這六祖大師所講的「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所以大家壞什麼,壞就要它有意思,就壞在這裡,六道輪回就是這麼來的。廣播電台,說老實話,如果你講真正想利用它,大家要是能夠籌一筆錢買一個時間,一天買它幾個小時,播什麼?「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叫人家打開這收音機就聽到佛號,比什麼播講經的功德大多了。這是很多人不曉得、不知道,這叫流通!

  這部經我在台灣講了一次,專門替廣播電台講的,《無量壽經》講了一遍,播出一遍之後,他問我還要播什麼?我說再重播;重播第二遍,又快播完了,十一月就完了,打電話再問我,還要不要換什麼?我說再重播。那是什麼?我講經,實實在在最好不要講,念,念經。你每天在電台,如果我們速度快一點,一個小時,每天廣播電台廣播一次,就是念《無量壽經》,多少人他可以打開收音機跟著念一遍,這比講經還要好。為什麼?講還是有一點意思;念,它意思就沒有了。愈是沒有意思愈好,愈有意思是愈糟糕!幾時諸位能夠懂得沒有意思的時候,那你就接近道了,就快清淨了;還樣樣想意思,你的心不清淨。所以這個書寫范圍非常廣大。我們在廣播電台買一個時間,就是叫它每天把《無量壽經》播一次,念經的或者是念佛號,這都是屬於書寫,書寫就是流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