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不想擔總是讓幫助自己的親人失望,怎麼辦?

發布:靜者
    
    

  問:阿彌陀佛!你是我們心目中的佛菩薩。學佛可以讓我們神清氣爽,沒有煩惱。佛告訴我們,解決問題的好辦法是寬容。我從小有很多親人幫助我,要什麼他們都會滿足我,我很感謝她們。我現在已經長大了。我想好好報答她們!但我不爭氣總是讓她們失望,答應她們的總做不到。有事還和她們頂嘴,我太對不起她們了。師父您說我該怎麼辦?很感謝上次您能回我的問題,我看到您的回話,我很高興!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這位善士,你有一顆感恩報恩之心值得我們贊歎,你談到想報答以往幫助過你的人,可往往弄巧成拙,不但沒有報答成,你還感覺讓她們失望,事事不如意的情況,這說明你還不成熟。對事物抱著幻想去走,沒有考慮到社會的復雜和現實事物中的復雜性,由於考慮不周導致很多事情失敗,不過報答一個人並非是以事物而作一回報,很多事只要你用心去做,量力而行。一步一個腳印實實在在去做其實已經是在回報他們了。比如一個成功人士不能以經濟能力去衡量他的成功與否,而是看他對國家、對社會、對眾生創造的利益去定位的,如果以他個人創造的利益去決定是否成功?那將是一個痛苦而不圓滿的定位。在你和她們頂嘴後發心忏悔又感覺很對不起他們,這證明你善根深厚,可不能自控自己的情緒,沒有真正領悟到佛法的真谛,還不能把佛法運用到生活當中,也許這對你還需要一個過程,不過你要堅信,努力精進很快你會把生活當中復雜而又煩惱的事情化解開,現在你還不能很好運用佛法,首先要學會理解,返觀自己,以謙虛感恩的心接受他們的批評指導,做到多聽,多做,多行,這樣自然會迎刃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