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的人為什麼不容易感到疲勞?

發布:君合


  

  吃素的人往往不容易感到疲勞。這是因為,正常人的體液呈弱鹼性,而肉類中的脂肪、蛋白質等被分解後會產生酸性物質,刺激人體組織器官,讓人感到疲憊。但蔬菜、水果則大部分是鹼性食物,有利於保持體內酸鹼平衡,消除疲勞。

  研究表明,素食者在一些慢性疾病,如肥胖症、糖尿病、結腸癌以及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方面的死亡率確實比肉食者低。造成這一結果的原因,主要在於素食增加了人體對植物纖維以及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降低了對完全脂肪、飽和脂肪、膽固醇的攝取,改善了素食者的新陳代謝過程。

  不過,營養學家們也提醒,千萬別以為吃素就一定能達到減肥的目的。素食中很多水果含糖量較高,例如果仁則屬於高脂肪食物,吃了照樣會讓人發胖。

  素食者最需要注意的是營養均衡。美國醫學家指出,單純素食因為無法得到只有從葷食中才能獲得的維生素B12,可導致記憶力下降等不良後果。只有堅持葷素搭配的飲食原則才會讓營養更全面。如果徹底選擇素食,則應該定期進行身體營養檢測,並服用一些必要的膳食補充營養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