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柏霖:福不能抵業,富貴學道難! 大老闆賺了15億,卻得癌症死了!

發布:清淨心
    
    

  最近,我們這裡一個地方上的人物,很有錢,有錢到各位沒有辦法去想象。我去年,大概是年終,我才跟我的長官,因為我的長官是新到任,我是副的,他是正的。我才跟我的長官一起去拜訪他,因為他是我們地方上的人物,而且對我們分局也付出很多。我們分局有民間公益的組織,他是民間公益組織的主管、隊長,他住哪裡,我就不要講。

  他住在這附近,很漂亮,他家是透天厝,一到六樓,五樓還是六樓,電梯的,電梯在這邊,整排都是他的房子,一層有三四十坪的房子,一直到六樓都他家的。一進去,我就被那個房子有點震攝到。一戶住這麼大,五、六層。黑色的奔馳車600的,很漂亮。然後到他家客廳,兩組沙發大到不行,比我們這個講堂還大,有中間講桌這麼大。他太太也很年輕,來,來,吃水果,吃水果。

  我跟我的老板去,吃水果,我老板一直在跟他講話,我一直在那裡思考,這個人過去是修什麼福報啊?怎麼這麼大的福報,我走到他家的陽台,門一打開,前面都沒有擋住,因為台北市寸土寸金,就奇怪耶,他的家前面就沒有大樓擋住,左邊、右邊就有大樓,還十幾層樓,就他家前面沒有大樓。他有這種福報啊,可以整個俯瞰台北市的夜景,俯瞰整個台北市的基隆河。台北市有基隆河跟淡水河,基隆河比淡水河漂亮,因為基隆河旁邊都是公園,草坪,很漂亮。我站在那邊,看整個夜景,整個河景。唉呀,真是人間天堂啊,過著天堂生活,我只問一句話,究竟是什麼福報?我就想這樣而已,我們學佛人,就是看這些不會迷,我們不會執著,我們不會羨慕,我們也不會說,我們心動了,沒有。我們會去思考,他為什麼有這樣的福報。

  但是,各位我們知道,佛陀在四十二章經裡面講的,‘富貴學道難’。後來,就是有一天,我們在一個大餐廳聚會,那個公益組織的主管交接,換另外一個企業老板來接這個位置。他匆匆忙忙穿著我們那個公益組織的制服離開,我看他的臉,嚇的就像落荒而逃的感覺。因為後來吃飯我遲到。我看到他,怎麼這麼緊張啊?匆匆忙忙交接就走了。我就問我旁邊的一位同事說:‘他是怎麼回事?怎麼把公益組織的主管交出來’?

  他說:‘你不知道啊’?我說:‘我不知道’。癌症啊!我說:‘什麼癌’?‘肝癌啊’!我說:‘不對啊,我去年到他家的時候,他才跟我們講“到苗栗去斷食療法”。我問斷食療法,一天一次多少錢啊?他說:“六千多塊台幣”。我說:“怎麼這麼高級的斷食療法”?’你們知道什麼是斷食療法嗎?三天都不吃飯,七天都不吃飯,我們是打佛七,他們是斷食。七天統統不吃飯,就是讓全身食物、毒素排光。然後到最後一天,那個醫療單位,那不是醫療單位,就是那個斷食療法主辦單位,給他們幾種,不知道是什麼健康的食品,可以幫忙他們排毒。我還問他,斷食療法有用嗎?他說,不錯,回來精神特別好,特別能吃。

  最近他才跟他太太到新疆去,到蒙古去,玩一趟回來,不行了,為什麼?因為太累了,肝癌又復發,擴散了,我問同事說,他第幾期的?他第三期,我心裡就有數,第三期就沒救了。結果,昨天我看到報告簽出來,他要公祭。啊!死掉了!怎麼那麼快死掉了,中間不到一年,給我很大的震撼!

  所以,各位你說,聽這個故事,你不要醒過來嗎?當然要醒過來啊,一心修道啊,佛陀跟我們講:‘年壽旋盡,無可奈何’。而且,他那次交接的時候,我同仁才跟我講,你知道嗎?他最近一個土地開發案,賺了十五億台幣,怎麼那麼有錢啊。好啦,聽這個消息,不到一個月,他就……如果,那個十五億賺到,馬上捨出去,捨個一億,辦一個很大的利人事情,譬如,老法師呼吁我們,現在支持強帝瑪法師,要在斯裡蘭卡蓋一個“龍喜國際佛教大學”,那值得一億,培養全世界的弘法人才。但是,富貴學道難,知道嗎?這個錢啊,有這個錢,就沒這個命,有這個命,沒那個錢。我跟你講,剛才講排毒,什麼最排毒?學佛最排毒!老法師講,沒有妄想是最排毒的,沒有貪瞋癡慢疑,沒有三毒,就可以排毒了。你吃什麼排毒餐,你沒有貪瞋癡,就是吃排毒餐了,營養就特別好了。所以,這個故事,讓我看到,一切都化為烏有,一切無常變化。

  摘自《太上感應篇匯編》(第三十一集) 黃柏霖警官主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