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我從小到現在一直不斷的在倒霉,是哪方面原因呢?

發布:靜者
    
    

  問:我看了你編輯的《緣苑圓》,我非常投入,我有一事向大師請求,我從小到現在一直不斷的在倒霉,我的身體、事業、婚姻、家庭、都一直不順,可是我不知道是哪方面的原因?還望師父指點。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緣苑圓》所涉獵的佛法知識很深廣,希望你深入去讀,了解其意,並能從中受益。你所講的從小倒大霉運不斷,我們是隨業輪轉來到娑婆世界,是來受報的。生為人身怎麼會沒有痛苦,身處娑婆,時時被五欲六塵所熏染著,貪嗔癡所扭轉著,迷惑顛倒,業重障深。你若知道,我們所遇到的經歷的這些人或事。不是說是誰刻意安排給你的,這都是宿世的因緣。

你好心對人,人家惡意相向,你學了佛,知道這是宿世因果,知道過去自己對他不好,你不放在心上,怨恨馬上就化解了;如果你不了解三世因果,人家對你不好,你心存怨恨,一心想報復,那好了,這個怨恨還在,來世還要報,冤冤相報,生生世世、沒完沒了!

問題出在哪? 出在我們自身。

我們既然已經得遇佛法,那為什麼不用佛陀給我們的教導去改變呢?每個人今生的命運,是由他自身往世所做的善業與惡業的顯現,以往做的善多那麼今生得到的善也多,做的惡多那麼今生就會有種種的災難、障礙、不順。

要想改變命運,必須要明白其中的因果關系,要忏悔以往的罪業和業障,精進的修學佛法斷除諸惡而修諸善。首先“三福”第一條有沒有做到: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如果真能做到依教奉行,哪還會有不順?只要按照“三福,六度,五戒,十善”去觀照自身,精進念佛,或請法師幫你做佛事,把一些冤結解開後,障礙自然會少很多,你的情況就會有轉變,希望你能深入經藏,開顯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風清 的頭像
    風清

    如何戒邪淫、佛教文章、讀經教育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