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請問我該如何給墮胎兒女做法事,讓他們得到超度?

發布:靜者


問:我是**,因自己原來無知曾墮胎數次,有幸結識《緣苑圓》刊物,自知罪惡之深,現在家中誦《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有打嗝或打哈欠,有時覺得身體有幾秒鐘發熱現象,是何緣故?請問我該如何給墮胎兒女做法事,讓他們得到超度?焦作附近有沒有這樣的道場容我懺悔?最近時時感到不安,總感覺周身不寧......另外如何助印期刊?懇請大師開示,盼回复。頂禮叩拜!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這位善士,能夠有緣結識佛法並認識自身的罪業實屬難得,我們眾生愚癡往往因為一己私慾,犯下墮胎的罪業,在佛法中是五逆重罪之一, 《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中講:“世間有五種,懺悔難滅。何等為五?一者殺父,二者殺母,三者殺胎,四者出身佛血,五者破和合僧,五種惡業,最難消滅。……汝此惡業,當墮阿鼻地獄,無有休息……”墮胎的罪業和果報可想而知。一個小生命經過多少劫難多少輪迴才得人身,就因為你們一念私慾就把這個小生命千載難逢的人身的機會給掠奪了。一失人身,萬劫不復啊。再得人身,真是難上加難。可想這嬰靈心中有多少怨恨。既然來投胎,你們之間有著特殊的因緣,不然不會到你家來投胎,如果是報恩的,恩變為仇。如果是來抱怨的,那將是怨上加怨,仇上加仇。

當你在誦經的過程中所產生的這些現像是冤親債主的一種干擾,《華嚴經》上講:“一切諸報,皆從業起,一切諸果,皆從因起”。種如是因,得如是果。曾經傷害別人的時候怎麼就沒有想過呢?懺悔不是說去道場才能懺悔,懺悔的意義是從內心懺悔,改過自新,後不再造作,這才是真懺悔。出了至誠懺悔並請威德具足的法師為其做法事的同時通過念佛、誦經、放生、布施、供養三寶等種種功德迴向給墮胎嬰靈,解開冤結,早日脫離苦海,聞得佛法得度,讓他(她)早日得人身,或往生西方、離苦得樂。這樣冤結自然就解開了,也就不會干擾你了。你發心助印《緣苑圓》很好,這樣也會讓更多的善士學習,是功德無量的好事。助印你可以通過郵局匯款,也可直接與佛文化交流中心聯繫,獲取銀行賬號,而且在每份期刊的目錄那頁有助刊信息。最後,祝早日離苦得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