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家人指教我真正的佛書是不掏錢的,我不那麼認為。

發布:靜者
    

  問:阿彌陀佛!我原來的家人拿出他們別人贈閱的佛書,指教我真正的佛書是不掏錢的,我不那麼認為。但是我很委屈,強人所難的讓我聽網上的《弟子規》。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你的家人講的也不是沒有道理,你的認為也沒有錯,只是每個人對佛法的了解、修學程度不一,所以認識也不一。佛家的書籍一般來講是禁止販賣的,免費流通不但是為了方便那些有善根想了解佛法、修學佛法,但經濟條件又很困難的善士,更重要的是為了更方便弘揚佛法、度化有緣眾生,令更多的眾生都能聞得佛法、受大利益,善根深厚的、機緣成熟的就會因為有些書籍或其他法寶,繼而深入佛法,現世就能深入佛法、離苦得樂、不墮輪回、往生極樂。善根淺薄、機緣還不成熟的,只要他們能夠翻閱、接受佛法的書籍或其他法寶,就能在他們的阿賴耶識種下佛法的種子,待機緣成熟他們也會聞修佛法,不再墮入輪回。

《地藏經》中講:“是諸眾生,聞菩薩名,見菩薩像,乃至聞是經三字五字、或一偈一句者,現在殊妙安樂,未來之世,百千萬生,常得端正,生尊貴家。”而且猶能遠作菩提之因。但是,作為歸依的居士或者明事理的善眾,都曉得佛法的書籍或其他法寶都是十方善士的發心供養,如果在請佛法的書籍或其他法寶時不根據自身的能力隨喜功德,那是要帶過的,所以一般都會根據自身的經濟條件和物品的價值來隨喜功德。

  《弟子規》雖然不是佛學書籍,但是裡面所講的為人處事、接人待物的道理和佛法的基礎是基本一致的。即使是修學佛法的弟子,《弟子規》也是非常值得去學習、領悟、借鑒的。在此也希望你能不退初心、深悟佛法,早證菩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