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對一位師父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牽掛他,怎麼辦?

發布:靜者
    

  問:阿彌陀佛!我想向您請教一個問題,我的身邊有一個修行不錯的出家師父,他和我年齡相當,我父親身體好的時候經常去寺院,他和師父可以說是忘年交,彼此感覺像親人,奇怪的是我對師父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我很牽掛他,已超出常情,我總感覺我們這輩子是夫妻。我很納悶,我以後還敢不敢見他,請百忙之中賜教!

  恆傳法師:“欲知前世因,今是受者是,欲知後世果,今日作者是”。你對這位出家師的那種感覺,以及他和你父親之間的友誼,也可以說是你們往世所結下的緣分,或許你在往世時所動的心念不同,所以今世機緣相遇時,你往世的心念的因轉變成果,才會產生這種超出常情的感覺。但是,你要用冷靜的心態、佛法的智慧去看待、化解這個逆緣,你要明白我們不斷的在六道輪回是什麼原因,自身業力中的情執是很大的一個原因,眾生就是因為對萬事萬物不能放下這狹隘的情感,所以不斷的輪回、顛倒迷惑,佛法上講:“情不重,不生娑婆”。作為佛子,一定要明白我們修學佛法就是為了脫離六道輪回、早證佛果,不可因一念之差而再墮落。同時,“寧攪千江水,莫動道人心”,如果因為你,而使這位法師破戒或致其墮落,那麼這個罪業是很深重的,所以,你必須要謹戒之。《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講:“觀世音菩薩摩诃薩威神之力,巍巍如是,若有眾生,多於淫欲,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若多嗔恚,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嗔。若多愚癡,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癡。無盡意,觀世音菩薩,有如是等大威神力,多所饒益,是故眾生,常應心念。”如果你控制不了心中的那份情感,你可以多稱念“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來收攝、清淨、化解心中的這種情感,斷卻業緣。只要你能把握自己的這份情感,當然可以繼續向他請法。如果不能盡量不見或少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