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這三年來婚姻給我帶來了太多的痛苦

發布:靜者     
    

  問:師父您好!我叫***是安陽的,我是在一本《緣苑圓》的書裡看到您的,可能這就是緣份吧,就在那一刻好像自己終於找到了一種希望,我成家已快三年了,這三年來婚姻給我帶來了太多的痛苦,再加上生活和工作中的許多不如意,自己真的看不到希望,因此好多時候都有一種給您聯系的沖動,希望您能救我一把,帶我走出這片黑暗,給我燃一盞希望的燈。多謝!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不是婚姻帶給你太多的痛苦,有些痛苦是你自己給自己帶來的。一是自身的心態沒有放正;二是對事情因緣的真相沒有明了。在遇到婚姻、工作、生活中不如意、不順心、痛苦時,要從自身找問題,看自身的觀念、行為、言語是否正確,言行對人對事是否得當。再者,家人眷屬之間,有著四種非常深的緣分(抱冤、報恩、討債、還債),在每個人人生中的幸福、如意以及所享有的皆是自身往世或以往所修積的功德、福報所成,而痛苦、坎坷、不如意等,則是自身的業障以及自身往世或以往所積下的冤結,或者是自身往世或以往所造下的罪業現前。如果你能認識到自身的不足與過錯,通過因緣果報認識到自身的業障、罪業,按照佛法去修學,用佛法對照自身、忏悔自身的業障、罪業,去改變自身的觀念、行為、言語,並通過念佛、誦經、各種布施等種種功德,回向給自身的累世冤親債主和家人,那麼你的人生將會逐步得到改變,會越來越如意、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