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一定要靠智慧

發布:心慧  
    
    

1 智慧的大小跟你的清淨心決定成正比例,小定有小智慧,大定有大智慧。古人求智慧,智慧能成就世出世間無量功德,知識不能。現在人求知識,沒智慧,所以知識愈多,煩惱就愈多。

2 只有真實智慧才能解決問題,你想想看,為什麼這個世間學術不能解決問題?它不是從清淨心流出來的。換句話說,他起心動念還是受外面環境干擾。凡是受外面環境干擾,他就沒有智慧,沒有智慧,常識再豐富,沒有辦法解決今天世界的社會問題。

3 一定要靠智慧,要把心定下來,你才能把這個動亂的根源看清楚、動亂的影響看清楚、動亂的果報看清楚。有真實的智慧,你才有眼光,你才能看得出問題,你才能有方法解決問題。現代復雜的社會問題,不是常識能解決的,也不是科學技術能解決的,根本解決的方法,一定要靠真實智慧,這是我們不能不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