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南:淨土法門,沒有什麼秘密

發布:君合


  而淨土法門是出世間法,是小乘還是大乘?是大乘。我說的話皆是佛經上的,看祖師的注解說的,我怕諸位誤會,以為我妄作聰明,強說淨土是大乘。

  但是,我懂淨土嗎?這世界上沒有懂得的,出家二眾,在家二眾皆不懂得。唯有佛懂得淨土法門,連十地菩薩也不懂得,等覺菩薩快成佛了,也才懂一點。所以阿彌陀經說,淨土法門是‘難信之法’,難信在那裡?淨土法門看似平常,做起來不平常,所以是難信之法。

  淨土法門有什麼秘密可以成就?沒有什麼秘密,教你怎麼念,你就怎麼念。六個字‘南無阿彌陀佛’就可成就,不是什麼妖魔鬼怪。能念阿彌陀佛,你的心就是阿彌陀佛,若學妖魔鬼怪,心就成妖魔鬼怪。淨土難懂之處,不但今日之下我們同學們愚笨不懂,自古以來全球上連印度也如此,所以祖師說:‘唯佛與佛乃能究盡。’斷盡根本無明惑才能明了淨土法門,未證佛果前都難了解。千言萬語就是要好好的信,不好好的信,壽命在呼吸之間,再後悔覺悟,時間已來不及了,英雄好漢要識時務啊!

  小乘斷見惑之後,成個羅漢要七番生死,成佛則要三大阿僧祇劫,很難成就。能活上一百年很難,即使活了一百歲又算什麼?一輪回,隔陰之迷,什麼都忘了,算你幸運再成為人,你能遇到淨土法門嗎?少了淨土法門,你怎麼成佛呢?淨土法門的特別是當生成就,與其他法門最大不同就在當生能往生西方,若不生西方就入輪回。而到西方極樂世界的身分還是凡夫,不是成佛,只是極樂沒有三惡道,較易繼續修學以至成佛。此外,那兒雖有四土,但淨土是橫超法門,一旦橫超,用不著三大阿僧祇劫,就可以成佛。這橫出三界,橫超四土的法門,竟有人不信,不信怎麼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