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我今皆忏悔,忏悔邪淫、殺生、不孝等諸惡業

發布:心荷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弟子慚愧一生之中犯下種種重罪,若不現生力行忏悔,無常一到,必將墮於地獄中,感受比水淹火燒深百千萬倍的苦楚,無有出期,累及慈悲的佛菩薩永劫常垂救度。而現生所遭受的苦報,雖然已難以忍受,然而不過是小之又小的花報而已,而且全部都是以如是因,感如是果,本來就無可怨尤,而弟子貪嗔癡疑慢悉皆具足,又常常生起怨天尤人的心,自尋煩惱,徒然多造怨天尤人的罪業。願有緣看到本文的大家都引以為戒,努力斷除貪嗔癡、殺盜淫等苦因,相信苦因一斷,苦果自除,如果能再敦倫盡分,閒邪存誠,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遠離名利,一心念佛,求生西方,朝暮力行忏悔,時常自行化他,必能現生得獲安樂,法喜充滿,臨終蒙佛接引,往生西方,翻娑婆生、老、病、死,愛別離,求不得,怨憎會七苦和五陰熾盛的苦因,為極樂的七樂,感受極樂世界無上的勝妙歡喜。

  弟子從小就有很深的邪淫習氣,在上小學五年級時就染上手淫的惡習,一直到上大學開始才逐漸戒除,然而至今污濁的念頭,不當的行為還是很多。從五年級起,有時候看到一些含有淫穢內容的文章、小說、電視劇、視頻,聽到一些相關的不良語言,甚至看到長相好的男女生,心裡就會生起邪淫的念頭,並常常因此幻想、手淫,有時也僅僅為了追求一時的快樂,而做出這種自戕身命,感得無窮現生痛苦和地獄苦報的行為,實在是不值得。

小時候曾經同表姐一起胡亂幻想,但幸好沒做什麼太過分的事情。長得大一些之後,有時會和同學說一些绮語,又曾對一些男生、表哥、一些虛擬的角色甚至自己的班主任、親人等有非分的妄想,並會手淫。還曾在家裡的觀音菩薩像附近手淫,後來才知道這會感得無間地獄的果報。由於邪淫及其他難以盡數的罪業,從初中開始,我時常孤獨一人,我的朋友很少很少,人際關系處理的很差,膽小畏縮不敢和別人說話,學習成績下降,長相變得丑陋,身體變得虛弱,患上種種身心病症,又因為這些原因,被同學和他人嘲笑蔑視。

因為邪淫的罪業太重,我一舉一動間很容易生起嫉妒心,嫉妒那些和我共享朋友的人,嫉妒心是一種讓自己感覺極為痛苦的心理。可能因為宿世今世的殺業、淫業太重,我時常因為很小的事情像別人不小心碰了我一下,我在休息時別人發出一點聲音,懷疑別人在說自己的壞話等而生起嗔恨心而不能自制,自己的疑心很重,不懂得去寬容、接納和善待他人,我執深重又自以為是,因此感受深重的煩惱和痛苦。在此對自己的種種邪淫重罪深深忏悔,對我曾傷害過的同學、親人表示深深的慚愧忏悔。如今我後悔卻來不及了,只願大家再不要蹈末學邪淫的覆轍,能夠有安樂的人生!

  弟子從小吃了十幾年的肉食,生活條件較好,也讓弟子犯下無量的殺業,喜歡食用魚籽、魚眼、魚鳔、雞翅、雞腿、花甲、濑尿蝦、動物的內髒等等,豬肉、雞肉、鴨肉、鵝肉、魚肉、牛羊肉都吃,全不顧及生靈的痛苦,毫無愧疚之心,殺食那麼多眾生,不知結了多少怨業……如今還食用奶制品,吃肉邊菜,吃蔥蒜等葷食,不能干淨地茹素,實在過失太大。小時候會捕捉、蓄養蠶、蝌蚪、蚯蚓、烏龜、小蝦、小蟹、貝類和魚兒等,自己禁锢了他們的自由,養的不好又讓他們慘死,還總是打死蚊子、白蟻、蟑螂、蒼蠅和一些不知名的蟲子,卻還不知慚愧。還會喂給自己養的和其他原因接觸到的生靈以肉食,讓他們相互之間結下冤業。

自己殺業太重,以致時常生起殺心,和傷害眾生的心,至今還沒能改正,有時候走路、清掃、一舉一動間不小心,又會殺害、傷害眾生,對不起!一切眾生都是過去的父母,未來的諸佛,慚愧弟子竟犯下了這樣多這麼深重的過錯,我真的很對不起你們,讓你們遭受這麼深的痛苦和傷害,願把我一切的善根功德回向給你們,願所有的現生宿世被我傷害、殺死的眾生都能快快地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永離諸苦,但受諸樂。

  弟子從小習氣深重,小小年紀就會去超市裡偷口香糖等食物,去文具店裡偷文具,在班級的圖書角和書店裡偷書,去賣玉的地方偷玉,在姑姑、媽媽的錢包裡偷錢去買零食和文具等,喜歡趁同學不在的時候,偷看一些他們的筆記、雜志、物品甚至私人的信件、明信片,也總會不問自取地拿別人的東西……小時候為了躲避懲罰,會說妄語。在此弟子想好好忏悔自己無始以來的偷盜、妄語罪業!

  弟子也是個不孝不悌不友愛他人的人,從小就很懶惰,不會幫父母分擔家務,讓母親一人二十幾年來幾乎自己承擔了所有家務,小時候常常生病,長大了又不能認真學習,畏懼、逃避辛苦,總是沉迷於動漫、電視劇,白白浪費好多眼力、精力和時間,在學校也沒能好好處理和同學、老師的關系,讓父母親擔憂操勞。從叛逆期的時候開始,不肯聽從爸爸媽媽善意的勸說,很固執己見,常常對父母親莫名其妙地發脾氣,出言不遜,甚至在氣急的時候還會打爸爸媽媽。又總是向媽媽說很多自己的傷心事,還會哭,讓母親擔心不已。直到現在還沒有改好來。母親生重病,怕我擔心不肯告訴我,我很遲鈍竟然沒有察覺,在母親那麼辛苦的時候不僅沒能幫母親減輕身心苦楚,還總是把她氣的哭起來,自己還不認為自己有錯……母親去世之後,自己念佛修持很是悠悠泛泛,一點也不認真,也沒有盡心為母親回向,對不起媽媽!

我之前還有一個抱養的弟弟,我出於嫉妒,嫉妒他分走了爸爸媽媽的愛,就對他妄加打罵,不加愛護,經常和他打架,還會自己在手上咬一個牙印,去大人面前污陷弟弟,害他受到責罵;還曾用衣架把弟弟打的渾身傷痕直哭,弟弟對不起!雖然我的對不起那麼遲而無力……我還贊成大人們因弟弟智力上的缺陷,想把他送回親生父母那裡的想法,並自私地以為這樣我就可以有全部的愛了,就解放解脫了,實在是禽獸不如的想法,後來弟弟因為他親生母親沒看護好等種種原因,自己偷偷跑進游泳池裡玩,卻不幸溺水死了。

我對弟弟一點都不慈愛,還總是排斥他,最終弟弟的慘劇,我也難辭其咎。如今我的表哥寄住在我家,盡管他待我很好,我還會疑心他排斥我,並因此心裡也很排斥他,至今都還沒解開心結。我自己性格內向,心理陰暗,待人總是太冷淡,不肯說話,好像很清高的樣子,沒能溫和友善地待人,多和人交談,讓人覺得和我相處無趣甚至痛苦,還因為嫉妒怨恨朋友和她的朋友而不肯說話,自矜自恃,會說一些同學的壞話、閒話,傳來傳去,讓人不安。所以自己朋友太少也不過是自作自受罷了,卻還怨天尤人,貪圖要有很好的緣分,自然只會加重自己的痛苦。

我擔任語文課代時,玩忽職守,沒能按時收好作業,做好登記,帶好早讀,布置好作業,讓語文老師操心又辛苦。有時自己做的不對被老師批評,還自以為很委屈,總是哭,讓老師下不了台。遇到老師也總是沒有禮貌地問好。我沒能盡好自己作為孩子,姐姐,妹妹,同學,朋友、學生的職分,在此深深忏悔,希望大家都能敦倫盡分,閒邪存誠,不要像我一樣,還沉在孤獨的苦海之中。

  弟子貪嗔癡疑慢樣樣具足,起心動念,無不是業。境界一好就起貪心,境界一壞就起嗔心,至今還沒能谛信淨土,像我這種愚癡的、障深慧淺的人,不依淨土,將何所依!從小就疑心很重,沒事喜歡亂想,沒有的也要想成有的,有的就想的更嚴重,好心的也要誤會成壞心的……連佛菩薩的誠言都不肯完全相信……還有就是又自大又自卑,我執很重,什麼事都想保護自己,什麼事都覺得自己很對,很善良,很委屈,其實完全不是這樣。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

  大慈大悲愍眾生,大喜大捨濟含識。相好光明以自嚴,眾等至心皈命禮。

  如是等一切世界,諸佛世尊,常住在世。是諸世尊,當慈念我。若我此生,若我前生,從無始生死以來,所做眾罪。若自作,若教他作,見作隨喜。若塔若僧,若四方僧物。若自取,若教他取,見取隨喜。五無間罪,若自作,若教他作,見作隨喜。十不善道,若自作,若教他作,見作隨喜。所作罪障,或有覆藏,或不覆藏。應墮地獄,惡鬼畜生,諸余惡趣,邊地下賤,及蔑戾車,如是等處。所作罪障,今皆忏悔。今諸佛世尊,當證知我,當憶念我。

我復於諸佛世尊前,作如是言:若我此生,若我余生。曾行布施或守淨戒,乃至施與畜生一抟之食。或修淨行,所有善根,成就眾生;所有善根,修行菩提;所有善根,及無上智;所有善根,一切合集,校計籌量。皆悉回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如過去未來,現在諸佛,所作回向,我亦如是回向。眾罪皆忏悔,諸福盡隨喜。及請佛功德,願成無上智。去來現在佛,於眾生最勝。無量功德海,我今皈命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