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達吉堪布:強調自我和競爭,才能盡最大可能發揮人生的潛能,為社會做貢獻,不是嗎?

發布:如是

  問:強調自我和競爭,才能盡最大可能發揮人生的潛能,為社會做貢獻,不是嗎?

  答:現在人強調自我,也學習以自我為中心的思想,這對自我提升是有好處,可以讓個人、民族和國家形成強大的意志力,但如果能像考慮自己那樣為他人著想,在利他心、慈悲心基礎上建立一種智慧,那整個社會自然就和諧了。

  愛因斯坦曾說:“人只有獻身社會,才能找到那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請大家想想他說的道理。

  ——《智慧比金子還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