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渡法師:我吃肉喝酒,可我信佛,這可以嗎?

發布:聖富

  居士問:不懂佛門的各種經書、禮儀規矩,甚至有很多菩薩的名字我都不知道;也不知道與佛是否有緣,但是我願意做善事幫助他人;我吃肉喝酒,可我信佛,這可以嗎?

  智渡法師答:

        1、一切眾生皆具佛性,唯因妄想執著,比如你的吃肉喝酒等等習性障礙。即使如此,你的佛性尚能令你在世俗的泥沙縫隙中顯現出你的善信善心,這也是與佛有緣表現。

  2、你“吃肉喝酒”還是你的自在,各自因果各自負,更何況信佛,並沒有任何的飲食要求,信仰自由。

  3、當你要求“學”佛時,則根據你的願望,也為達成你的願望,才有一些防護性的要求,以免你的某些不良習性障礙你的願望、傷害你的慧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