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渡法師:訂婚後同居是不是邪淫啊?如何受戒?

發布:聖富
    

居士問:末學想要去皈依,請教一下,訂婚後同居是不是邪淫啊?如何受戒?我和男朋友青梅竹馬,相愛十幾年,今年在雙方家長和親戚們的見證下訂婚,男朋友也幾乎是傾盡所有,在北京買了房子和車子,全都在我的名下。但因為我在北京的工作和戶口還沒穩定,結婚的家具也還沒做好,所以我們商量先住在一起,等都准備好了再登記辦婚禮,嚴格地講也算未婚同居了。請問,如果我去皈依受五戒的話,算不算犯邪淫戒啊?我該怎麼受戒呢?另外非常慚愧:我曾經因為堅持要和他在一起與父母吵過架,但現在好了,而且我們幾年前就有了性行為,我知道那肯定是邪淫無疑了,也許我現在的工作不順也與這些有關吧,請問我該怎麼忏悔?阿彌陀佛!

智渡法師答:從古時來說,先訂婚是因為沒有婚約不可見面往來、訂婚後經過一段時間的相互了解再結婚,以免小兩口萬一不合怪罪父母。現今開放時代,自由戀愛,訂婚即登記,就是法律上的合法夫妻了,結婚儀式則隨各自人際環境方便操辦即可。從你所述,建議早日登記。你們已是事實婚姻,又有雙方家長和親戚們見證,應屬正淫,為了避免墮胎,要好好把握、做好生育計劃,不要隨興同房。

幾年前的事,你也已忏悔,或可皈依受戒時再例行忏悔即可。

你尚未受戒,不存在犯不犯戒。對你們而言,應該皈依受五戒,對雙方、對人生都有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