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生活簡單不求人,你一生就得自在

發布:心慧

1 貪吃,不管古今中外,這是一個很不好的習氣,哪個人不貪吃?吃還要講求色香味,這是一切眾生的通病,對於飲食要講求,而不知在一生當中,為了三寸的舌頭,造了多少罪業。

2 世間人最大的嗜好莫非於貪吃,哪個不貪吃?你去找,找不到一個。誰不貪吃?釋迦牟尼佛當年在世,給我們做了個榜樣,他不貪吃。他到外面去托缽,托缽是什麼?給什麼吃什麼,沒有選擇的,他日中一食,一天吃一餐,樹下一宿,所以他不貪睡,他不貪吃。

3 財色名食睡,說財色名,還可以斷,吃睡不容易,這怎麼個斷法?佛教給我們,日中一食,樹下一宿。我年輕的時候跟李炳南老師學經教,他老人家告訴我,他三十多歲開始學佛就日中一食,我跟他那一年他七十歲,我跟他十年。我在沒有跟他之前,好像我學佛六個月,我把晚上這一餐就斷掉了。

4 一般人叫持午,我不是持午,我晚上斷掉是因為太窮,三餐飯吃不起,所以一天吃兩餐,為什麼?修一點福報。我到台中跟李老師,我學他日中一食,我吃到第八個月,才向他老人家報告。他問我身體怎麼樣,我說很正常,他桌子一拍:好,永遠這樣下去,生活簡單不求人,你一生就得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