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拜佛敬佛菩薩會暖心的

發布:清淨心

  4月28日晚,首都的水立方屬於中國的公益與慈善事業,2014年度中國慈善榜在此發布。因為124億元的捐款額和國際視野的公益方式,馬雲成為了新一屆的“中國首善”。

  馬雲昨日更新了微博,“做公益和慈善,在我看來是人生一種很大的福報,我們努力的結果,既能幫助自己,也能幫助別人。我們今天捐贈的任何一筆錢,不管多與少,對改變世界甚至別人都是微不足道的,但幫助別人是改變自己,讓自己的內心發生變化,更加豐富。”

  在昨晚的中國慈善榜發布會上,受組委會的委托,有關專家對馬雲獲得“中國首善”稱號作出了這樣的評價:“10年前,中國每年的慈善捐款不足百億,而現在馬雲一人的捐助額就達到了百億級別,他的善舉是劃時代的。”

  馬雲的外婆一直很信佛,經常要去寺廟拜佛。“如果路過廟我也會進去,95年我做互聯網,到西雅圖找合作伙伴的時候,那時特別郁悶,那一年特別艱難,人家都把我當騙子看。”外婆住的附近有一座非常小的寺廟,沒有什麼香火。1997年,有一天人家叫他到農村的破廟去,當時下很大的雨,很破的廟在山上,廟裡有一個比丘尼,她在山上呆了好多年,當時馬雲陪外婆去燒香,看廟裡非常破陋,於是拿出100元把廟裡所有的蠟燭香火都點燃了。老尼姑讓馬雲搖了一個簽,“簽上前面講的我什麼什麼下凡我不記得了,就記得最後說我我今年會張骞遠行”,“我覺得不太可能,我就把這張簽放錢包裡了。”馬雲一直帶著這個簽,那一年,馬雲中國黃頁在杭州做得非常艱難,忽然接到外經貿部邀請,整個團隊在12月全部遷到了北京。“97年我在杭州呆不下去了就去了北京,從那天開始,我每年都去那個破廟,我不去靈隱寺,我每次總是找最破的廟,我希望菩薩開心點,我希望它的廟會越來越好,我跟外婆講,千萬不要禮拜六,禮拜天去拜佛,一定要下雨下雪的時候拜佛,希望菩薩好,大家好。”

  馬雲說,我後來一直在教我外婆如何拜佛,我告訴她不要在周末去燒香,那個時候所有人都去廟裡燒香;不要有了困難去求菩薩保佑,菩薩每天都收到無數人的請願,我們該求菩薩的平安,“你好了,大家才都好”;不要去靈隱寺普陀寺這種大廟,去那種小廟,因為大廟香火已經夠旺了,小廟沒人去,你去小廟捐香火就是在幫菩薩;不要在天氣好的時候去,要在刮風下雨下雪的時候去,那個時候別人都不去了,你去敬佛拜佛,菩薩會感到暖心的。

  馬雲還在一次活動中說“剛才主持人說我因為成功越發英俊,這點我不同意,昨天我剛跟一位方丈對話,他跟我說面由心生,說我這個長相呢,就是因為我一天老想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所以也就長得古怪了。” “有一天我在飛機上看書,看到書上寫一個人,我說這人好牛啊!結果翻到第二頁,發現這個人就是我。其實我就是一個平凡的創業者,並不是媒體所謂的什麼英雄。 我做企業帶著一種使命感去做,我堅信電子商務會影響中國、改變社會。我不相信游戲會改變人類,全世界游戲最強的三個國家美國、日本和韓國,都是拿來出口,只有我們在當成產業來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