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在這生死輪迴當中,惡業就像惡賊一樣追逐著我們

發布:清淨心

  『以至誠心,願生其國』,這是發至誠的心,真誠到極處,願意求生極樂世界。真誠到極處是對這個世界一絲毫的留戀都沒有,都放下了,就一心一意、一條心求生淨土。

  在《無量壽經宗要》裡頭舉了這麼個例子,讓我們去體會什麼叫「以至誠心,願生其國」。它舉了例說,假如現在你在野外,有一群惡賊拿著大刀來砍你,你這時候拼命逃跑,跑著跑著發現前面有一條河,這條河不算很寬,但是你要游過去才行。你在跑的當中,後面惡賊在追著你,你那時候心裡想什麼?我怎麼趕快過河,我現在是把衣服脫了之後跳下水游過去,還是就這麼,沒時間脫了,我就跳下去?反正你就一門心思想著怎麼過河。你再也不會想別的事,不會想現在我銀行存款到期了沒有、我兒子在幼兒園有沒有人接,你沒有工夫想那些事,統統放下,就一門心思想著怎麼過河,這叫以至誠心,你自己去體會體會。

  現在我們在這生死輪迴當中,那個惡業就像惡賊一樣追逐著我們、逼迫著我們,我們如果不求生西方,很可能隨著惡業流轉就要下三惡道,那比惡賊還可怕。現在時間不多,我們就一門心思想著怎麼去求生淨土,就一心念佛,願生其國。

  恭錄自『定弘法師談因果』  定弘法師主講  (第五集)  2012/7/25  廣州大佛寺  檔名:57-095-0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