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怎麼樣才能讓我媽媽好起來?

發布:清淨心

  問:下面一個問題,我媽媽身體不好,您能幫我想想辦法嗎?怎麼樣才能讓我媽媽好起來?您能看我媽媽前世嗎?

  定弘法師答:我是沒有能力看人家的前世,還沒有宿命通。但是佛法裡面有講到,如何幫我們調理身體。一般講病,大類是三種,第一種是屬於四大不調的病,風寒感冒,吃東西、穿衣服不注意著涼了,感冒發燒,這些都屬於四大不調的病,你吃吃藥、休息休息一般就能好。第二種病是屬於業障病,自己前生今世造的業障很重,所以患的病,吃藥就未必有效。需要什麼?需要消業障。消業障方法有很多,原則就是斷貪瞋癡,修戒定慧。具體的做法,你可以用讀經、念佛,把自己的心清淨下來。然後要學習經教,明白道理,轉自己的念頭,真正把貪瞋癡轉過來,你就消業障了。所以業障是貪瞋癡,是我們阿賴耶識的這些惡的種子,要把這些種子化掉,業障消除了,病也自然就好了。我們也知道有很多癌症的病人,重病號,醫生已經放棄治療了,念佛都能念好,消業障。

  還有一種就是冤業病。這是過去生中或者今世,曾經殺害過、傷害過眾生,這個冤親債主來找麻煩,這是冤業病。那就要化解這些怨恨,佛門裡面化解也有方法。首先自己誠心誠意的向這些冤親債主、有緣眾生求懺悔,而且要給他們許願,我要修多少功德給他們迴向,希望他們能夠放下怨恨。跟他們溝通,冤冤相報沒完沒了,現在我學佛了,希望您也能夠一起學佛,大家同得佛法的利益,不要再搞輪迴,不要再冤冤相報,這是很痛苦的。今生你來害我,來生我又害你,何苦來!所以跟他好好的溝通,向他求懺悔,給他做功德。這個功德包括自己修行,譬如說讀多少部經,或者打多少個佛七等等,你自己按照自己的條件來安排。另外多布施、多放生、印經給他迴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