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業障? 禮佛可以消除業障

發布:兔兔
    

  誰是真正有福之人?所謂『嚴以律己,寬以待人』,這個人有福報。對自己要嚴格,克服自己的煩惱習氣。如果煩惱習氣深重,古德教我們用拜佛忏悔的方法消除業障,萬緣放下,每天禮佛三千拜,這個方法有效。古人用這種方法,三年業障消除,智慧現前,比比皆是。

  業障的意思。障就是障礙,障礙了真心,障礙了本性,什麼是障?業就是障,業是事業,人都希望自己事業越大越好,業越大,障越大,煩惱也就大了。人出不了六道輪回,就是造業從來沒中斷過,拼命在造,作惡有障礙,作善也有障礙,果報都出不了三界。造善業,三善道投胎,造惡業,三惡道受報。佛教我們斷一切惡,修一切善,而不著相,就是淨業。著相,業就不淨,就會產生障礙。

  業障因果又是什麼意思呢,業就是你的累世所作所為存儲於阿賴耶識,然後形成一股力量推動你輪回。因果就是你做的是是因,然後受報是果。業力也就是推動因果循環的力量。

  一般如何消除業障?忏悔。很認真的每天反省,把毛病找出來,改掉,叫忏悔。過去我謗三寶,回過頭來我贊歎三寶;過去我破和合僧,現在我擁護和合僧,這叫真忏悔,過去陷害人,現在補償受我害的人,去幫助他,才叫真忏悔。《無量壽經》上字字句句的教誨,決定落實在生活上,要做到,叫真忏悔,天天念,念一萬遍,心裡對人還有恨的意思,對事還有不如意的念頭,你沒回頭、沒忏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